互联网理财大战 苏宁首推“零钱宝”逐鹿零售
2014-01-15   作者:贾丽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苏宁将通过与多家基金公司合作,引入竞争机制,在2014年陆续推出系列金融产品

  继阿里巴巴推出余额宝,备受市场关注的苏宁“零钱宝”正式登场。

  1月13日,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旗下的南京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余额理财产品“零钱宝”将于1月15日正式上线。当日,苏宁云商收盘价9.32元,上涨2.31%。

  苏宁易购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表示:“金融产品是苏宁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零钱宝是苏宁进入互联网金融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产品。苏宁推出零钱宝,通过面向消费者的支付、理财业务发展,促进苏宁互联网零售的发展。”

  苏宁首推“零钱宝”上线

  “零钱宝”理财产品是将合作基金公司的基金直销系统内置到易付宝中,易付宝和基金公司通过系统的对接为用户完成基金开户、基金购买等一站式的金融理财服务。

  苏宁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表示,苏宁零钱宝与余额宝不同之处在于,“零钱宝”首期接入了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两家基金。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整月“零钱宝”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32%,达到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的18倍。零钱宝的收益处于稳健态势。 1月12日零钱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依旧达到了6.9910%。

  据悉,不同于目前市场现有的一些理财产品,“零钱宝”是1元起存、0手续费,资金可以实现“7×24小时”随时随地“T 0”快速提现到银行卡或者易付宝账户。

  上述苏宁金融事业部人士称:“未来苏宁还将通过与多家基金公司合作,引入竞争机制。未来苏宁将根据市场的需求,围绕着为用户提供优质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目标,推出更多的理财产品。”

  发力互联网零售

  “零钱宝”是苏宁从去年开始实施互联网转型战略以来,推出的第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据了解,苏宁还将陆续在今年推出系列金融产品。

  2014年苏宁云商模式提速上,在互联网金融上的发力不容小觑。去年10月上旬,苏宁易付宝获得证监会关于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的许可,随后又与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进行产品开发、测试,再到新产品“零钱宝”的上线,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可见苏宁进军互联网金融的决心。

  苏宁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表示,苏宁将为用户提供更多消费应用场景,全力打造一个安全、稳定、灵活、便捷的集理财消费于一体的账户体系。在“零钱宝”推出后,苏宁将进一步加快在互联网金融方面产品的研发速度。其称:“金融产品是苏宁既定的战略方向。苏宁推出零钱宝将带动苏宁互联网零售的整体发展。”

  【热点新闻】

  
2014年用电增速或回落至7%
  26省调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增18%
  第11轮中美投资协定谈判举行 或涉负面清单内容
  普华永道:外资银行在华2%市场份额将维持一段时间
  多省区经济增速下调 为调结构腾出空间
  世行:全球经济步入拐点
  恒天然再陷乳制品污染丑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互联网理财产品或将迎来拨乱反正 2014-01-02
· 淘宝基金2013年互联网理财趋势报告发布 2013-12-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