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数据差暂不会动摇货币政策
2014-01-13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去年1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7%降至6.7%,但新增就业岗位数量较前月锐减。分析人士指出,月度数据不可过分看重,美联储撤出量化宽松的步调不至于因此动摇。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7.4万个,远不及前月修正后的24万个,也低于市场预期的20万个;失业率则从前一个月的7%降至6.7%,为2008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与去年年初相比下降1.2个百分点。

 

    美联储前首席经济学家戴维-斯托克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12月份的就业报告与预期相比有些令人失望,这部分程度上与寒冷天气有关,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数据的波动性。他认为,月度数据不宜过分看重,没有必要为了单月数据而对经济过于乐观或者悲观,美国就业市场总体来说在缓慢改善。

 

    他还提到,本周公布的美联储去年12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有一些美联储官员对就业市场的根本改善趋势存在顾虑,认为失业率下降更多是因为求职者脱离劳动大军而不是更多人找到工作。

 

    就业数据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美联储在去年12月份的政策会议后宣布,从今年1月起将每月的资产购买规模850亿美元削减至750亿美元,并表示如果未来经济表现符合预期,将继续小幅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美联储将于128日至29日召开今年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央行是否会继续削减购债规模。

 

    有分析人士担心,失业率或比预想中更早跌破6.5%,这将增加政策上的不确定性。但美联储官员曾多次强调,失业率只是衡量就业市场情况的一个数据,美联储还将综合考虑其他指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