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不理宣布并购美知名咖啡企业 或上半年完成
2014-01-08   作者:孙洪磊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拥有155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天津狗不理8日宣布,将“走出去”并购美国一家知名连锁咖啡企业,借助收购企业在40多个国家的数百家连锁店,一举打入国际餐饮市场,收购事宜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这也将成为我国餐饮企业跨国并购的最大一单。

  狗不理是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与“中国十大餐饮品牌企业”,并入选国务院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餐虽然名气大,但在国外却几乎成了低档的代名词。”天津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森说,这些年他在国外多次考察餐饮市场,直观感受到中餐在国外中高档商务餐饮市场占有率太小,且绝大部分以家庭小店为主,在当地主流消费群体中受欢迎程度不高,影响着世界对中餐的印象。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本土餐饮企业“走出去”加快,如全聚德、小肥羊等国内知名餐饮企业均在欧、美、亚等地区开设餐厅。但业内人士认为,我国餐饮企业“走出去”面临诸多难题,一方面,企业不熟悉当地的法律、市场、人文环境,同时,也有外汇监管、人员签证等一系列隐藏更深的问题。如果盲目在国外独立开店,不仅建设周期长、投资成本高,经营风险也非常大。

  狗不理在借鉴其他中餐企业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做出了收购外国连锁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张彦森说,利用已有的经营网络和平台,能推动狗不理在最短时间内走出国门。

  狗不理于2005年改制,由国企变身多元投资的股份制企业,从此走上了快速增长的道路。8年来,狗不理由2家门店发展到国内多个省市的30家直营门店,成为集正餐酒店、宾馆住宿、食品工业、物流配送和培训基地于一体的餐饮服务集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狗不理包子在东京开分店 2011-06-20
· 天津狗不理包子在日本东京开设分店 2011-06-20
· 餐饮老字号“狗不理”将走出国门 2011-01-11
· 天津老字号“狗不理”悬挂英文名招牌 2008-02-25
· 济南“狗不理”是包子不是商号 2007-11-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