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来IPO重启 预计月底前50家企业拿到批文
2014-01-02   作者:赵晓辉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字号

    岁末年初,沪深股市终于迎来了IPO开闸的消息。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截至2日,已经有11家公司拿到首次公开发行的批文,预计到本月底拿到批文的企业将有50家左右。
    在拔得头筹的11家企业中,拟登陆主板的有陕西煤业和纽威股份;拟登陆中小板的有新宝股份、良信电器和众信国旅;拟登陆创业板的有楚天科技、天保重装、奥赛康、炬华科技及我武生物。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本月8日起这批新股即将开始申购,预计最快将在两周之内挂牌上市。
    权威人士透露,作为此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重大变化,证监会将不再对发行节奏进行控制,头两批11家企业批文的发放已经践行了这一理念,目前决定批文发放快慢的关键在于发行方案。
    据了解,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之后,《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等细则都随之发生较大变化,但市场对于新规则的理解还需要时间,目前一些企业提交的发行方案往往难以充分体现新规的内容。“很多公司还没有拿到批文主要是因为发行方案不过关,只要条件成熟马上发放批文,预计接下来几天都会有企业拿到批文。”上述人士说。
    另一个令人关注的信息是,11家拿到批文的企业新股发行规模都较此前有所缩减,陕煤股份的发行规模更是比预披露时减少了一半。据了解,由于承销办法采取了一定的措施限制超募,很多企业为了避免超募选择在新股发行上缩减规模,但新股与老股相加后总的发行规模没有太大变化。
    至于陕煤股份从20亿股到10亿股的变化,有关人士介绍说,由于企业发展状况和盈利状况发生较大变化,陕煤股份此前已经多次调整发行规模,在拿批文之前最终调整到了10亿股。
    根据证监会的公开信息,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在内,目前有82家公司等待发行上市。据权威人士预测,按照企业的准备情况,预计月底前将有50家左右的企业拿到批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盘:IPO重启冲击 新年首个交易日“开门绿” 2014-01-02
· 6公司获第二批IPO批文 2014-01-02
· 伦敦证交所2013年IPO数量创六年新高 2014-01-02
· 6公司获第二批IPO批文 2014-01-02
· 首份IPO撤单企业造假罚单出炉:天能科技造假链条 2014-01-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