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蓝环境重组停牌前股价异动 疑存内幕交易
2013-12-26   作者:王乐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
【字号
  12月24日披露重组定增预案并复牌,瀚蓝环境从大跌6%到涨停,昨日再现10%的振幅。而停牌前的三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然放大,股价上涨27%,多机构精准入驻。瀚蓝环境昨日也发布了风险提醒公告,称“本次交易存在因股价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而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停牌两个多月的瀚蓝环境12月24日公布了重组预案,拟向创冠环保(香港)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创冠环保(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创冠环保”)100%股权;拟向佛山市南海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南海城投”)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佛山市南海燃气发展有限公司30%股权,两项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18.5亿元和3.84亿元。
  标的的其中之一为创冠环保,是国内垃圾焚烧发电的龙头企业,拥有福建、湖北、河北等地共10个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包含7个已建成项目和3个拟建项目,收购完成后,瀚蓝环境业务范围由佛山扩展到了全国,此次收购的创冠环保属于优质资产。
  然而,瀚蓝环境此次收购举动疑似提前走漏了消息,使得其在停牌前股价剧烈波动,三个交易日大涨27%。公司停牌前的10月15日的交易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大席位中均为机构席位,共计买入2.15亿元,占当天成交总额的21%,其中第一大交易席位出手极为阔绰,买入6000万元,占当天成交总额的5.86%,机构抢筹的迹象十分明显。
  因在停牌前大批机构涌入,瀚蓝环境也在公布购买资产预案时同时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股票价格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前20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为38.11%,剔除大盘因素和同行业板块因素影响,累计涨幅超过20%,达到了中国证监会《股票异常交易监管通知》第五条相关标准,本次交易存在因股价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而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此外,该公司核查期间有相关人员买卖股票的行为。2013年10月9日才与交易对方的实际控制人首次见面及形成初步并购意向,南海城投监事会主席邹静于2013年10月14日买入2万股,并于第二日停牌前一天全部卖出。另有正中珠江项目经理谭灏丈夫吴高健10月11日买入1万股,并在2013年10月15日卖出,随后再次买入5000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瀚蓝环境拟购22亿资产 7参与者停牌前交易 2013-12-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