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马云赌局作罢 万达影院入驻支付宝钱包
2013-12-2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一年前设赌局,一年后轻描淡写撤赌后,王健林和马云终于“在一起”。日前,记者获悉,万达影院已经入驻支付宝钱包公众服务平台,用户在线购票后可在影院“声波取票”,王健林和马云的“亿元赌局”迅速化为拥抱,阿里与万达的合作迈出第一步。

  据悉,用户只要关注 “万达电影”公众号,就可以通过支付宝钱包办理在线选座、购票等服务;观影时则可以在万达影院用支付宝钱包近期力推的“声波技术”取票入场。目前,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的9家万达影院已率先支持了该技术,其他城市本月底也会上线。

  记者了解到,万达影院一直自做渠道,很少与第三方购票机构合作。有业内人士指出,万达不希望会员资源和账户体系掌握在第三方手中,但是移动互联网的冲击非常迅速,促使王健林的商业逻辑转变,他也希望通过移动端来做大蛋糕。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电影消费市场今年年增长率达到30%-40%,票房收入有望达到220亿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王健林近日有诸多行动拥抱互联网,筹备已久的万达电商业务“万汇网”也浮出水面,定位瞄准了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有消息人士称,王健林与马云的牵手只是开始,双方未来或是一边竞争一边合作,并非全部“拥抱”。而有意思的是,就在上述双方合作的前一天,支付宝的老“对手”腾讯微信也悄然在北上广深上线了电影票购买服务,到今年底,还将覆盖20多个国内主要城市。显然,线下O2O业务已经成为了腾讯与阿里巴巴两大巨头的必争之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首家百货公司接入支付宝服务 2013-12-10
· [经济参考微话题]支付宝收费被指"剪羊毛" 监管措施应跟上创新步伐 2013-12-09
· iOS端支付宝存安全漏洞 连续输错5次即可解锁 2013-12-07
· 支付宝加速移动支付线下布局 2013-12-06
· 巨头之争公开化:新浪取消分享至微信 腾讯移除支付宝 2013-11-2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