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电商鏖战“双十二”抢两节市场
2013-12-13   作者: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继“双十一”电商购物狂欢节后,旅游行业“双十二”再掀价格战,携程、艺龙等多家旅游电商加入战局。
  记者12日晚间从携程方面了解到,“双十二”当天(截至下午16时),网站与手机客户端的浏览量总和超6000万,流量较平日翻番。携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12”活动期间,旅游产品预订人数相比平时最高增长50倍,秒杀等活动也带动不少常规旅游产品热卖。
  旅游企业在“双十二”价格战中纷纷出招抢占市场。12日,去哪儿网启动了年末力度最大的“去哪儿过大年”活动,涵盖机票、酒店、旅游度假线路、签证等多种旅游产品,剑指春节旅游市场。艺龙主打低价酒店,并分为PC端和无线端渠道,前者让利90%,无线端几乎以“零利润”返现金促销。中青旅遨游网全面启动持续半个月的“双十二”促销活动。锦江电商、芒果等也加入“后双十一”促销,以现金折扣、现金优惠券等方式吸引眼球。
  线上的促销也影响到线下的传统旅行社,多家传统旅行社近期推出打折优惠活动。如中国国旅推出日本、韩国、马尔代夫、海南等国内外热门景点的优惠活动;宁波一家旅行社推出了5折活动,泰国六日游仅约5000元,济州岛四日游只需1500元。
  分析人士称,因《旅游法》带来的跟团游价格增长、单项服务产品增多等变革,传统旅行社营销压力增大,急于通过大型促销吸引客源,今年旅游市场令旅游企业必须加大促销力度。
  对于年末的这一轮价格战,劲旅网创始人魏长仁指出,在线旅游企业之所以选择“双十二”作为促销时间点,是因为“双十二”正好赶在元旦和春节前。根据往年旅游市场的反馈可见,元旦是中短途游的小热点,春节则是出境游的热点,现在主打“双十二”正好为春节的营销做推广。不过此前也有业内人士提出,在线旅游市场线路旅游毛利在7%左右,酒店毛利则在10%至15%,因为行业毛利较低,“双十二”更像是噱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双十二"促销遇冷凸显信用瓶颈 2012-12-13
· “双十二”电商不再血拼价格 转向“另类促销” 2012-12-12
· 跨境电商品牌化经营是关键 2013-12-03
· "电商大战"背后的真相和机遇 2013-11-28
· 电商冲击下的传统百货分化加剧:触网布局O20 2013-11-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