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在华销量恢复 与达能对簿公堂或难免
2013-12-10   作者:记者 陈琼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字号

    随着时间推移,恒天然肉毒杆菌乌龙事件的影响正在消退。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近日表示,恒天然在华销量已基本恢复到肉毒杆菌风波前的水平,配料业务较去年增长了25%至30%。

  今年8月,恒天然宣布召回问题奶粉,由于涉事企业众多,一场信任危机在奶粉行业弥散。虽然最终测试显示恒天然的乳品并未受肉毒杆菌感染,但对恒天然而言,重新获得合作方的认可至关重要。史毕根斯表示,召回发生后的头两个月,恒天然在中国的销售跌到了先前水平的50%以下,现在销售情况已经恢复到了原来水平的90%至100%之间,“在配料业务方面,恒天然较去年增长了25%至30%。”

  史毕根斯表示,针对肉毒杆菌风波导致的问题,恒天然已经和除达能以外的所有客户达成了一致。

  尽管销售已经逐步恢复,但恒天然仍面临着巨额索赔。日前有消息称,恒天然与多美滋的庭外协商已宣告失败,双方无法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性,两大乳业巨头的法律诉讼将不可避免。

  根据达能提供的数据,预估2013年全球销售额将损失3.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8.90亿元;利润损失达2.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3.12亿元。而恒天然在2012至2013财年税后净利润为38亿元人民币,如果对达能的索赔全额付款的话,仅达能一家的赔偿就能“吃”掉恒天然净利润的一大半。

    【热点新闻】

    调控趋紧 多地房价现松动迹象
    雾霾凶猛 污染物来源仍成谜
    人民币即期汇率再创新高 热钱借道虚假贸易引监管警觉
    11月CPI同比涨3%低于预期 明年通胀压力不减但仍可控
    能源局并网监管升级治"弃光"顽疾
    二维码暗藏专利风险威胁信息安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恒天然再爆安全事故 2013-12-05
· 达能与恒天然谈判或已破裂 2013-12-04
· 因肉毒杆菌事件影响 达能向恒天然索赔2.7亿美元 2013-10-08
· 达能向恒天然提出巨额索赔 2013-10-08
· 恒天然在华密集进行政企公关 2013-09-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