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信息]“五提升”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2013-12-10   作者:楚伟 师发存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今年以来,山东肥城地税直属分局为整合人力资源,提高干部素质,激发队伍活力,采用“五提升”措施,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创新力。围绕“快乐学习、积极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学习型分局建设。强化分级分类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方式,拓宽培训渠道。对分局干部职工分三批到山东科技大学进行了税收政策、法律、法规等相关业务培训,并请山东经济学院教授来分局授课。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专业培训,学习省地税局统编教材和业务管理操作手册,深入推进“岗位练兵、业务竞赛”工作,增强了干部职工的业务创新能力。
  二是依法行政,提升公信力。全面落实执法责任制,梳理税收执法风险点。完善税收管理、执法管理、服务管理、行政管理、队伍管理五项制度,规范执法程序和行为,加强执法各环节的风险防范。认真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强化税收稽查,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优化税收环境。坚持多方位的税法宣传,深入推进税法普及工作,营造良好的教育宣传氛围。
  三是以人为本,提升服务力。落实分局长服务日、定期走访纳税人、纳税人座谈会等制度,为征纳双方提供更多面对面沟通的机会,通过交流,发现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及时进行改进弥补。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走访了辖区内300多户重点税源企业、重点项目纳税人以及各行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制定和完善了巡回服务、提醒服务制度。落实政策,帮助下岗失业职工、残疾人就业,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9月份分局组织240余户纳税人财务人员进行了金税三期网上申报培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是明确责任,提升执行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严格目标考核,做到责任分解到人、措施落实到事、目标实现到位,加大决策执行监督和责任追究力度。推行“要事第一,一事一列,一人为主,一段一结”的“四个一”工作法。并将例会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分局目标责任制考核。各分管局长和科室负责人对目标任务全面分析,确定工作重点,人员搭配和时间安排,高效高质的完成每一项工作。
  五是廉洁从税,提升约束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大力开展廉政教育,算好廉政“七笔账”,强化“两权”监督,树立风清气正、廉洁从税的良好形象。坚持每月15日廉政监察日活动,定期组织学习交流。通过学习教育、思想引导、典型启迪、总结经验等措施的鞭策,使分局干部职工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廉政自觉意识,树立了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宁夏地税局稽查局: 六年间查补税款5.2亿 2013-11-26
· 各地税务人员被曝在京神秘培训 2013-11-20
· 各地税务人员被曝在京神秘培训:或涉房产税改革 2013-11-20
· 青岛地税科技控税 打造税收征管“升级版” 2013-10-18
· 肥城地税直属分局加强税源管理 2010-06-0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