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上市公司环境信息评价报告出炉
2013-11-29   作者:记者 方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与团中央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29日发布了首届中国上市公司环境信息评价报告。本届报告以全国的31个省级行政区,沪深交易所的617家上市公司为对象,就环境管理、环境意识与企业文化、环境绩效和优秀环境实践等作出评价。

    其中,涉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共351家,其中第一、二产业共226家,第三产业124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共266家,其中第一、二产业共200家,第三产业67家。沪市第一、二产业样本企业平均得分42.16,第三产样本企业平均得分36.14分;深市第一二产业样本企业平均得分38.25,第三产业样本企业平均得分为32.31。

    涉及沪深股市第一、二产业共426家企业,平均得分为40.33。得分在60分以上的企业有78家,占企业总数的18.31%。报告表示,从五个一级指标的得分情况看,样本企业在环境意识与企业文化方面得分率都较高,说明目前我国上市公司总体上在企业经营和管理中都具有环境保护的意识,能够在企业文化中提出环境保护的有关内容。

    涉及第三产业企业共191家,平均得分为34.79。大部分企业得分在10-50分之间,占企业总数的81.15%,得分在60分以上的企业仅有13家,占企业总数的6.81%。“环境绩效”和“优秀环境实践”指标方面的得分均不理想,另外在环境绩效披露方面均失分较多,得分率不足20%。

    主办方表示,企业环境报告书作为其年度环境信息,是建立针对企业环境保护行为和实现公众监督机制的主要基础,对于企业环境信息的披露状况进行评价,有助于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推动企业完善其履行环境责任的内部机制的积极举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环评报告岂能成“不能说的秘密” 2013-06-27
· 环评报告别等事儿闹大了才公布 2013-06-26
· 环评报告猫腻多 环评报告“公众参与”部分易造假 2013-01-13
· 比亚迪建电池厂遭居民抗议 业主质疑其环评报告 2012-02-08
· “两桶油”减排不达标遭环评限批 2013-08-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