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税局稽查局: 六年间查补税款5.2亿
2013-11-26   作者:祁彦斌  来源:
分享到:
【字号

近年来,宁夏地税局稽查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通过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干部队伍教育,拒腐防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效堵塞跑、冒、滴、漏 ,六年间查补税款5.2亿,为维护国家税收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全国总工会和国家税务总局的表彰、奖励。

 

扎实开展税收专项检查

 

该局每年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工作。

 

2008年全区地税稽查人员检查企业390户,查补税款9800万元。2012年检查企业414户,查补税款11446万元。200820137月,共检查企业2046户,查补税款52617万元。该局税收专项检查措施得力,成效显著,曾受到国家税务总局的通报表扬。2009年,查补入库收入13705万元,提前5个月完成了国家税务总局下达的查补任务,入库率首次在全国排名第一,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为此专门发来了贺信。

 

严厉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

 

该局深入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工作,重点检查金融、保险、广告、餐饮娱乐、药品与医疗器材、移动、电信、房地产与建筑安装等行业的发票使用情况。2012年共检查企业2198户,查处违法受票企业213户,查处非法发票1311份,涉及金额4529.59万元,查补税款191.64万元,加收滞纳金6.87万元,罚款160.87万元。配合公安机关检查24户,检查涉及非法发票114804份,涉及金额2015.69万元,完成了国家税务总局指令性查处任务的106.5%

 

推进重点税源企业检查和区域税收专项整治

 

该局组织人员对重点税源企业进行重点检查。针对税收秩序混乱、征管基础比较薄弱、涉税问题较多的医疗、教育机构、驾校、行政事业单位等行业开展了专项整治。2012年,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企业72户,查补各项收入923.09万元。

 

认真做好举报案件管理和协查工作

 

该局认真落实《税收违法行为检举工作管理办法》,先后受理各类税务违法举报案件16件,完成了6个省市发票的协查工作,并按规定程序予以回复,协查信息回复率达到了100%

 

2009年以来,该局通过上述“五抓”活动,促进各项稽查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优异成绩。

 

2009年先后被自治区地税局表彰为“全区地税系统六好班子”、“效能考核一等奖”、“创新工作先进单位 ”。被国家税务总局评为“全国打击发票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

 

2010年获得全区地税系统 2006-2010年创新工作先进单位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打击发票违法活动工作协调小组分别评为“打击发票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

 

2011年荣获全区地税系统“六好班子”、全区经费会计报表工作“一等奖”。

 

2012年荣获全国总工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13年荣获自治区党委、政府表彰的“2008年—201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集体”。

 

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展示了宁夏地税稽查人员的精神风貌与奉献。他们不愧是为民收税、为国聚财的税收卫士。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北京通州地税局楼顶建空中花园 回应称不算违建 2013-09-15
· 湖北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2012-08-22
· 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迎重大利好 2013-08-22
· 宁夏将集中处置生活源危险废物 2013-07-01
· 宁夏3年内将重点关闭4类矿山 2013-04-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