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之争公开化:新浪取消分享至微信 腾讯移除支付宝
2013-11-26   作者: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字号

淘宝屏蔽微信续:腾讯应用宝将支付宝从首页推荐榜移出

    腾讯马化腾和阿里巴巴马云台上手拉手做“保险生意”,台下却是针锋相对。11月1日,微信封杀阿里巴巴旗下的即时通信软件“来往”。11月22日,手机淘宝屏蔽微信。至昨日,阿里巴巴和腾讯旗下产品互相封杀的局面仍在继续。

    阿里称微信不安全

    上周末,阿里正式关闭了微信跳转到淘宝商品和店铺的通道。当用户从微信上点击淘宝相关链接时,将会进入到手机淘宝的安装页面。阿里表示,这样做是因为微信上淘宝不安全,存在漏洞。

    对此,腾讯官方回应称,微信、易信、Line,包括阿里自家出品的“来往”,业界每个通信社区类App都会有用户发表的链接。淘宝这种强制封杀的做法,伤害了用户的沟通体验,令人遗憾。

    巨头之争公开化

    淘宝屏蔽微信被业内认为是阿里方面对微信封杀来往的“回敬”之举。

    移动互联网时代,腾讯依靠微信获得第一张移动互联网船票后,将电子商务业务导入,并推出“微信支付”。这意味着微信将可能成为首个能进行闭环交易的电商平台,此举进入了原本属于阿里的势力版图。

    对此,阿里当然不能坐视不管。今年7月,阿里巴巴就屏蔽了微信营销的数据接口。一个月后,淘宝发布公告称,将全面屏蔽能够指向其他网购平台的外链二维码图片,此举被指针对微信。

    马云此前也曾放话,要不惜一切代价推动类微信应用“来往”。今年11月1日,微信方面对来往采取了封杀——自动屏蔽、“人工解除保护”、再到关“小黑屋”、直至最后关闭用户的分享接口。

    据记者昨天了解,阿里投资的部分公司,如虾米和新浪微博,已取消分享至微信的按钮。腾讯应用宝也将支付宝从首页推荐榜上移出,战团不断扩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360诉腾讯终审:法庭将争议焦点归纳为22个问题 2013-11-26
· “3Q大战”今日最高院终审 2013-11-26
· 360诉腾讯垄断案在最高法开审 2013-11-26
· 3Q大战硝烟再起 最高法院审理首例互联网反垄断案 2013-11-25
· QQ群数据泄露:姓名年龄经历均可“秒查” 2013-11-2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