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传统零售商征战线上将成为趋势
2013-11-21   作者:关欣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著名调查公司尼尔森19日在京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与去年同比上涨4点。尼尔森还指出,传统零售增长缓慢,未来传统零售商征战线上将成为趋势,或通过寻求合作、单独开拓等方式展开。
  据尼尔森调查报告显示,快消品类的销售增速呈现下降的趋势,三季度与上季度相比下降至7%,年度增长率也仅为8%。
  “与线下销售相比,电子商务作为新兴的零售渠道,这些年增长迅速。电商渠道对整体零售市场的贡献率在过去5年中增长了9倍多,从2007年的0.6%增长到2012年的5.6%。”尼尔森大中华区副总裁许丽平女士说到。“对于电商渠道来说,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更好地去了解他们的客户是谁,他们在网上购买的是什么以及他们如何在网购环境中做出购买决策。”
  据尼尔森调查研究显示,服饰、箱包的网购渗透率为最高,达到88%。日用品位居第二,吸引了大约73%的网购消费者。
  尽管只有约30%的受访者称他们曾经网上购买母婴用品,但在尼尔森调研的8项网购产品类别中,母婴用品的网购规模在电商市场中排名第三,紧随数码产品/家电/手机和服饰/箱包/鞋帽之后。许丽平强调,“灵活的购物、配送及提取方式使网购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线下与线上更加紧密的结合与促销将能为零售商带来更大的价值。”
  根据尼尔森的调查,消费者青睐网购的原因主要有:第一,购物没有地域和时间限制;第二,价格透明,笔线下更便宜;第三,便于操作,节省时间;第四,无须外出,避免拥挤。
  许丽平称,随着智能手机在中国消费者中的普及率已达66%,电子商务向移动电子商务进一步发展。“如何通过正确的市场及媒体战略与不同的手机用户实现有效的互动与沟通,无论他们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是农村消费者还是城市居民,乃是制造商与零售商得以制胜快速增长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关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3.3% 2013-11-09
· 对话诺维信新总裁彼泽•尼尔森:努力践行改变世界的绿色梦想 2013-09-16
· 尼尔森报告:二季度一线城市消费者信心提振 2013-07-25
· 欧成中代表:立法规范零售商收费 2013-03-08
· 老牌零售商时运不济 2013-01-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