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举办科技创业者大会吸引价值600亿美元风投
2013-11-15   作者:李骥志 张璇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第六届Slush科技创业者大会于13日至14日在赫尔辛基一座旧厂房举行。据估计,今年的活动吸引了价值60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有1000多家科技类企业报名参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的多为名不见经传的新兴企业,涵盖网络游戏、清洁技术、医疗卫生等领域。比如,一家名为埃内沃(enevo)的公司设计了一种能装在垃圾箱盖子上的电子装置,当垃圾快满的时候,就会通知回收车前来收垃圾,这样可以避免空跑,从而节约40%的成本。

    一些知名的大企业也来布展。比如,诺基亚公司展示了正在研发中的可弯折手机屏幕,以及即将发布的新款手机的一系列新功能。“愤怒的小鸟”和“超级细胞”的展台前也围满了人。

    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的TMF集团的芬兰负责人雷伊斯告诉记者,他相信从这次活动中能够诞生像脸谱、Skype一样的企业。

    除了产品和业务展示以外,洽谈见面、经验分享和讲坛互动也在各个区域同步展开。在位于会场中心的蓝色讲坛,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应邀到场,讲述了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

    芬兰总理于尔基·卡泰宁身着蓝色T恤衫,与俄罗斯官员一同登台助兴。卡泰宁说:“尽管经济危机仍在持续,但是Slush给了我们希望。有这么多出色的企业家,相信靠自己的力量能够改变世界。”

    2008年第一届Slush只有300多人参加,如今已经演变为一个覆盖北欧、波罗的海国家及俄罗斯的盛会。以投资人身份注册参会的中关村发展集团驻芬兰办事处主任朱梓齐告诉记者,Slush是欧洲独树一帜的专门针对网络、科技类创新企业的交流大会,其特点是将研发、生产、服务、市场等环节中的各个角色聚在一起,取长补短,实现共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海银资本:在大数据创业企业中掘金 2013-11-15
· 弱势创业板悄然吸金 挖潜布局来年 2013-11-14
· 惶恐、无知和强韧的创业家 2013-11-13
· 收盘:沪指涨0.82%收复5日线 创业板反弹超1% 2013-11-12
· 草根创业精神需要各方呵护 2013-11-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