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农业和畜牧业联合会:巴西愿拓展中国农牧产品市场
2013-11-08   作者:贺萌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巴西农业和畜牧业联合会主席卡齐亚·阿布莱乌8日说,中国正在经历的社会发展和城镇化建设,对食品消费和粮食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巴西在农牧业生产方面的优势和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可以帮助中国满足这些需求。

    2009年起,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根据巴西海关公布的数据,2013年1月至6月,巴西从中国的进出口总额分别为210亿美元和271亿美元。

    在中巴双边贸易中,农牧产品占相当大比重。2012年,巴西向中国出口近180亿美元的农牧产品,其中粮食和种子占其对华出口总量的29.2%。

    为巩固并加强这种贸易关系,开拓巴西农牧产品的市场,阿布莱乌率领企业代表团于8日起访华,并力邀副总统特梅尔和农业部长安东尼奥·安德拉德到北京助阵。

    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在访问北京前,在澳门出席了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并在广州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共同主持了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这次会议在双边农业贸易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特梅尔透露,中国将增加对巴西大豆的进口,在进口巴西玉米、牛肉方面双方也将尽快达成共识。

    得益于热带气候、辽阔疆土和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高投入,巴西已成为当今世界最主要的农牧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巴西农牧业联合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农牧业占巴西国内生产总值的22.5%,为巴西提供了36%的就业机会,农牧产品出口占巴西出口总量的近40%。

    阿布莱乌介绍说,巴西农牧业联合会率领的代表团主要由行业内的中型生产贸易企业组成。“这些企业生产肉类、咖啡、奶制品、水产、纸浆等很多产品。巴西农贸行业对扩大向中国提供高质量的农产品很感兴趣,希望借此机会拓展出口种类。”到目前为止,进入中国的巴西农产品种类相对单一,大豆仍然是最为核心的产品。

    巴西农牧业联合会还将于12日至14日在上海举办巴西农业投资研讨会,并参加上海国际食品餐饮展览会。

    阿布莱乌说:“两国间投资和贸易关系的深化对双方来说都是有益的。”作为巴西最大的食品供应商联盟,巴西农牧业联合会去年11月在北京成立办事处,以加强巴西农牧产品在华出口的多元化,并力图将其打造为巴中农牧产品贸易的总平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神东煤炭集团让采空区农牧民安居乐业 2013-08-12
· [老张侃股]进军环保餐饮企业跨度够大 持续大旱农牧渔业难免受累 2013-08-02
· 雏鹰农牧否认财务造假复牌遭重挫 2013-05-22
· 农牧民的幸福生活 2013-03-08
· [图片新闻]西班牙农牧民抗议政府削减农业支出 2013-02-0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