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圆裤业筹建民银 股价背离被指私募操纵
2013-11-08   作者:刘宝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上市公司涉足民营银行近期俨然成风。

  昨日晚间百圆裤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昨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参与筹建民营银行的议案》,拟涉足民营银行。

  而从去年12月底以来,公司股价涨幅两倍,但是公司三季报显示,1~9月份净利润下滑了20.58%,三季度单季利润较去年下滑了20.3%,同时预计2013年的净利润将下滑10%~40%。对于公司的股价和业绩相背离,有业内人士认为,公司股价或被私募联合操纵。

  筹建民营银行

  公司昨晚公告称,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中,关于“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 行”,以及银监会发布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公司拟参与山西省民营银行的设立事宜。

  公司同时称,目前就参与筹建民营银行的问题,正在跟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交流。由于民营银行设立配套的法规制度尚需进一步明确,相关工作需待有关细则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银行设立事项尚需国家相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与审批。

  公司也认为,该事项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国家政策和法规的动向、意向合作方案的达成、合作方式的确定、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情况、公司三会审议情况等多重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筹建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已经达数十家之多。如新华联、苏宁云商等。

 
  股价被指私募操纵

  更为蹊跷的是公司近一年以来的股价表现,从2012年12月3日的收盘价8.05元到11月7日收盘价24.90元,公司股价上涨超过2倍,有市场人士撰文称,私募机构涉嫌联合多账户操纵百圆裤业股价。

  北京一家券商资管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从公司股价的走势看,呈现严重的庄股特征,目前这种操盘手法比较罕见,因为游资投资一个上市 公司,往往选择有“故事”可讲的上市公司,而百圆裤业,行业目前看不到增长的动力,业绩不好,“很难讲出动听的故事”。但是恰恰这样一个公司,利润大幅下 滑,股价涨幅却超出2倍。

  不过,上述券商资管负责人亦称,虽然从盘面看,百圆裤业一直是庄股,但是无法判断是什么资金在操盘该公司股价。他认为,大盘走弱,此前进入的资金很难实现顶部逃脱,除非公司大股东配合发布一系列利好,公司参与民营银行建设目前仅仅算是一小步利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百圆裤业:晋商精神的践行人 裤装连锁的引领者 2011-12-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