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能源合作进入“零关税”时代
2013-10-31   作者:记者 何丰伦 翁晔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近日,凭借着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电力原产地证明,广西电网公司出口越南的560万千瓦时电力,获得越南方面的零关税优惠。

    来自中国质检总局的消息表明:这是中国签发的第一份出口电力优惠性原产地证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标志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关税优惠范围从普通商品领域已经拓展到能源领域,中国—东盟能源合作将可以凭借着原产地证明进入“零关税”时代。

    这批电力通过广西东兴-越南广宁芒街之间的送变电线路出口至越南,共560万千瓦时,货值近35万美元。按照越南对电力征收1%的关税计算,正常需缴纳3420多美元的关税,但凭借《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书》即可享受越方给予的零关税优惠,企业节省关税超过2万元。

    来自广西电网公司调度中心的消息表明:广西电网已建成4回110千伏、3回220千伏对越送电通道,中越500千伏联网项目和与泰老缅等国的电力通道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中;今后一段时间,广西电力还将持续出口至越南。

    中国—东盟自贸区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FORM-E),是根据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相关协议签发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官方证明文件,由出口成员方的政府机构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原产地证书属于区域经济集团互惠原产地证书,专用于证明中国—东盟自贸区产品享受自贸区优惠关税待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泰国副总理:明年将是中国-东盟投资贸易又一里程碑 2013-10-26
· 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展现新前景 2013-10-11
· 李克强谈中国与东盟2+7合作框架 2013-10-10
· 中国和东盟走过“黄金十年” 2013-10-09
· 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 2013-10-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