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将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5.7%下调至4.8%
2013-10-29   作者:记者 赵旭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印度央行28日发布报告,将2013-14财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5.7%下调至4.8%。

    报告预计,本财年印度经济总体增速仍将放缓,增幅很可能与去年持平。本财年第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长4.4%,为17个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

    不过,印度央行对经济复苏前景表示乐观。报告称,由于今年雨量充沛有利于粮食丰收以及近期出口反弹,下半年印度经济增长将温和改善。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纷纷下调了印度经济增长预期。印度央行在报告中说,印度经济放缓主要与全球经济周期性减速有关,只不过印度国内的不利因素加剧了这一结果。因此,这一局面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政策调整和加强政策执行来改变。

    此外,报告还暗示,印度央行可能会在29日举行的季度货币政策会议上讨论加息的可能性。报告认为,印度仍然面临通胀上行风险,目前来看,通胀水平可能会由之前预计的5.3%攀升至6%。(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沃尔玛决定退出印度零售业 2013-10-10
· 印度成黄金最大消费国 2013-10-10
· 印度加息也是“选战经济” 2013-09-24
· 印度提高金饰进口税至15% 保护国内金饰生产 2013-09-18
· 印度央行新行长的难题 2013-09-1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