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至5年汽车露营旅游业将快速发展
2013-10-26   作者:记者 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25日,2013中国旅游交易会之首届中国云南(石林)国际汽车露营大会在石林召开。与会的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尽管目前中国汽车露营旅游刚刚起步,但在未来3—5年,行业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

    据悉,本次大会由云南省旅委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主办,北京中天行露营发展有限公司、昆明七彩云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石林风景区管理局承办。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辆房车进驻,慕名参会的爱好者多达500余人,而且还有来自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等境内外四十余名专家参与。

    据介绍,汽车露营这一休闲的旅游方式在国外早已经发展成熟,截止2009年底,美国的房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近900万辆,露营地16500处,欧洲533万辆,露营地25000个。拥有6200万人口的法国,每年房车旅游的人次大概是9000万,只有8000万人口的德国,每年房车旅游有6240万人次。而在中国房车旅游则刚刚起步,截止2012年年底,全国房车保有量只有10000辆,中国现有露营地不足50个,随着自驾游日渐兴盛、道路交通网络日愈发达,游客及相关机构对露营地新兴旅游方式的需求,专家认为我国已经具备了发展露营旅游的一切前期条件,预计3到5年内,汽车露营旅游业将在中国普遍流行并逐渐发展成熟,露营地建设也将飞速发展。

    而事实上,国务院第41号文---《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也明确提出要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支持新兴露营休闲旅游方式。并把旅游房车、邮轮游艇等旅游装备制造业纳入国家鼓励类产业目录。《中国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又提出大力发展包括:邮轮母港、自驾车营地、房车营地等与休闲旅游需求相适应的设施和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