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富人国外买房就像买皮包
2013-10-25   作者: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字号

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海湾的一处庄园的书房,这座价值875万美元的豪宅是苏富比国际物业公司重点向中国客户推销的一处房产。


    外媒称,在全球房地产市场上,中国最忙了。差不多每隔一周就有中国人在国外房地产上花了多少钱的消息。而且现在冒出了不少旨在迎合中国超级富翁口味的公司,从私密社交俱乐部“亲和中国”咨询公司到会员制网络社区,总有聪明的企业家在诱导充满幻想、超级富有而又有点不切实际的中国人去购买他们的西方梦。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0月21日以《中国疯狂的富裕“猎房者”》为题报道称,像英国沃里克郡的霍尼利市政大厅才要1500万美元。但是它还附带了35英亩(1英亩约合6亩)的土地和一条比大多数后院都大的1312英尺(1英尺约合0.33米)长的车道。这不是一座供好奇的普通人去看看然后做做梦的房子。去这里看是需要预约的。这是一座给富人的房子。从它的广告上看,这就是适合有钱的中国人烧钱的地方。


    报道称,难道这些家伙现在花钱已经毫无节制了?


    他们要么买下在最新007电影中出现过的游艇,要么花大把的钱举办美式婚礼。还想着那些为个小玩具买开心乐园餐或者一天只花1美元的中国人吗?显然,这样的人如今在中国已经不存在了。现在的中国人都是百万富翁,美国人和欧洲人则争着把高端生活卖给他们。


    大约14000名身价不菲的中国人近日将参加上海的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世界地产公司的创始人若热·马丁内斯、罗兰·奥尔蒂斯以及高级经纪人奥林匹娅·扎纳尔迪将成为首次参加这一展会的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在别人宣传私人飞机和法拉利的同时,他们将努力兜售自己的货物:迈阿密南海滩价值1070万美元的豪华顶层公寓。
   

    “对有钱的中国人来说,一座迈阿密的豪华公寓就像50万美元的豪车、名牌包或5000美元一瓶的红酒一样,是一种生活方式,”马丁内斯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开一个新市场。中国人对美国的投资力度现在比任何时候都大,我们希望世界地产公司能将他们带到南佛罗里达来。”

    报道指出,以前,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都是展出一些昂贵的物件。不过今年,豪宅也成了展品。这进一步表明,中国富豪已经变得越来越富有,而且更有国际经验,他们在其他国家置业就像买定制皮包和定制车一样。这也说明西方房地产经纪公司已经发现中国市场,并开始大举进攻了。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中国买家今年在美国置业上花的钱会达到82亿美元。这就是说,美国经纪公司可以从中国人那里赚到4.92亿美元。将近70%的中国买家会付现金。根据居外网的统计,美国是中国地产投资者2013年的首选之地。


    迈阿密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说,佛罗里达州是外国人的“首选州”,其中迈阿密则是吸引投资最多的地方。今年,该协会到成都、广州、上海、北京和香港参加了一些房地产展销会和商务会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统计称2013年美国富人税率为逾30年来最高 2013-03-05
· 意大利出台新政打击逃税 养宠物亦需缴纳富人税 2013-01-31
· 报告称北京富人最多 实业为主要财富来源99%已结婚 2013-01-15
· 美百万富翁协会要求对富人增税 2013-01-13
· 日本拟上调富人所得税税率 最高税率将提至45% 2013-01-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