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就业逊预期 QE有望延续
2013-10-23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分享到:
【字号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明显不及预期,这表明美国经济在两党预算争斗前已失去一些部分动力,同时意味着美联储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采购计划(QE)不无道理。

  9月就业报告的公布推迟了两周多。今天美国劳工部指出,9月非农就业环比增14.8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9月就业将增加18.5万。与此同时,8月就业增量今日上调。此前的7月非农就业的增量创下2012年6月以来新低。

  但是,9月就业报告并非全无亮点,9月失业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7.2%,后者是2008年11月以来最低的。失业率数据来自与非农就业调查不同的另一个家庭调查,而后一调查显示9月的就业是环比上涨的。

  非农就业报告原定10月4日公布,但由于新财年预算案没有通过,10月1日开始联邦政府部分关闭,劳工部没有如期发布报告,直到两党达成协议政府重开才补发。

  有迹象表明,即使在预算之争可能冲击金融市场之前,美国经济已开始失去一些前进动力。据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政府部分关门16天最高可能导致第四季GDP的年化增长率减少0.6个百分点,政府开支的因此缩减和关门对消费者、企业信心的影响最终将让经济买单。

    在预算之争对经济破坏的影响力更为明晰之前,美联储的官员都可能避免做出任何缩减债券采购计划的决定。联储下次政策会议将在10月29-30日举行。上个月联储做出了令市场意外的决定: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采购计划不变,理由是他们希望获知更多表明经济强劲复苏的证据。

  现在,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维持QE不变的政策将维持到明年,即预计今年10月和12月会议都不会做出缩减决定。经济学家担心,美国议员明年初可能再度陷入预算争议,届时国会必须就拨付政府运作的预算和再次提高国家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9月非农就业的各领域增长状况喜忧参半,政府领域的就业环比增2.2万,此前的8月为增加3.2万。9月休闲和接待业的就业环比减量创下2009年12月以来之最。信息业就业9月略有反弹,8月由于电影业裁员该行业的整体就业下降。

  9月建筑业的就业增加2万,这可能缓解市场对住房建筑活动可能降温的担心。制造业就业仅增加2千,而零售额就业增加2.08万。就业报告的其他数据令人略感满意,9月平均时薪增加3美分,周平均工时环比持平,为34.5小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QE退出期限变得难以琢磨了 2013-10-23
· QE进退两难 下次危机已露端倪 2013-10-18
· IMF世行年会呼吁发达国家谨慎退出QE 2013-10-14
· 美联储:QE难撤 掌门难产 2013-09-30
· 美联储科薛拉克塔:应增加而非缩减QE规模 2013-09-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