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追赶跨越 奋力争先升位
2013-10-23   作者:欧太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华蓥市紧紧围绕广安市“6+3+1”多点战略发展格局,全力追赶跨越,奋力争先升位,致力在广安次级突破、加速发展中走前列、当先锋。
  确立新的目标:奋力挤进全省县域发展第一方阵,提前三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未来几年,华蓥市将继续坚持突出转型主题、打造“两座新城”(华蓥工业新城、蓥西新城)、推进“三区”(华蓥山旅游产业园区、对渝合作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快“四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服务业现代化)步伐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立市、旅游强市、扩城兴市、农业特市”发展战略,到2017年,人均GDP达到10.4万元,人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2万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万元,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
  扭住发展要务,全力追赶跨越、争先升位。着力关键抓投资,保持固定资产投资30%以上年均增速,到2017年累计投资达到1000亿元以上;狠抓招商引资、对上争取,力争招商资金、对上争取分别保持40%以上年均增速,使更多项目资金落户华蓥。
  突出重点强产业。以华蓥工业新城、对渝合作工业园区为平台,打造500亿元产业园区、培育2至3个百亿元主导产业,建成川东北地区最大电子信息产业园、新材料基地,创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到2017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200户、上市公司达到2户,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600亿元。
  以规划建设100平方公里华蓥山旅游产业园区为依托,掀起新一轮全域旅游大开发,到2017年建成国家级华蓥山旅游度假区,把华蓥建成在全国有影响力、在世界有知名度的优秀旅游城市;以建设高兴阳和现代农业园区为重点,力争城乡统筹发展进入全省前列,建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推动特色产业和新农村建设取得更大的进展。拓展空间建新城。
  按照“五座新城”蓝图,2015年建成工商企业总部大厦、金融大厦、五星级酒店、城市综合体等标志性建筑,基本建成蓥西新城。开辟城市建设第二战场,规划和启动滨江新城建设,把华蓥打造成为与广安“一江两岸”、为广安增光添彩的特色组团城市。到2017年,城区面积、城市人口分别从现在的8平方公里、8万人增加到15平方公里、15万人,城镇化率力争达到60%。
  推进改革创新,将市场手段和组织手段有机结合,激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大活力。坚持用改革的方法解决发展问题,积极推进政策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努力破解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瓶颈,激发有利华蓥发展的政策、资源充分涌流;大胆探索投入机制,鼓励市场主体投资华蓥,激发市场资本涌向华蓥;全面激发队伍活力,从根本上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为华蓥加快发展、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支撑。

  (作者系中共华蓥市委书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图说华蓥•城市影像 2013-10-23
· 华蓥赋 2013-10-23
· 华蓥:“红岩故里”崛起绿色新城 2013-10-23
· “红色”华蓥山 “幺妹”最多情 2013-04-17
· 四川华蓥2.8万农民工喜签劳动用工合同 2007-12-2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