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田问鼎胡润创业板富豪榜
2013-10-21   作者:古晓宇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资料图片

  上周末,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3胡润创业板富豪榜》,榜单显示,创业板贡献出了337位财富超过5亿元的富豪,其中光线传媒的王长田家族成为创业板富豪中的首富。
  胡润研究院介绍,创业板富豪榜中上榜富豪的财富数字仅仅是统计了其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中的股份价值,如阿里巴巴集团的马云,仅仅计算了其所持有的华谊兄弟的股份价值,并未计算其在阿里巴巴集团所持有的股份价值及现金。
  榜单显示,今年337位来自35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股东财富超过5亿元,是四年前创业板富豪榜上榜人数的10倍。相当于每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都创造了一位财富超过5亿元的富豪。前30位上榜企业家总财富由2009年的388亿元上涨到目前的2043亿元,涨幅超过4倍。今年上榜的337位企业家平均财富达到16.6亿元,比2009年上榜的33位企业家的平均财富12.1亿元增长37.2%。
  榜单的前10名中有3位从事影视传媒行业,分别是排名第一的王长田家族、排名第四的王忠军、王忠磊兄弟和排名第五的傅梅城。从事污水处理的碧水源有两位股东同时进入前十名,他们分别是排名第七的文剑平和排名第十的刘振国。
  上榜的337位富豪中,从事IT行业的人数最多,占总上榜人数的32.7%;其次为制造业,达到31%;第三是医药行业,有13.9%。前三大行业占比达到77.6%。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没有一位上榜创业板富豪从事房地产行业,而房地产行业却是2013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从事最多的行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王健林1350亿元登顶胡润百富榜 2013-09-12
· 2013胡润百富榜发布 王健林首次成中国首富 2013-09-11
· 胡润艺术榜出炉:书画成投资新宠 2013-04-25
· LV老总阿诺特登胡润富豪榜榜首 2013-03-13
· 李彦宏再登“胡润IT富豪榜”首富 2012-10-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