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出口萎缩 进口增速加快
2013-10-14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我国9月份出口较上年同期意外减少0.3%,远逊于8月份增加7.2%的表现,也不及经济学家给出的增长5.5%的预期中值。海关总署上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对欧盟等许多发 展中经济体的出口全线减少,但对美国、日本的出口增长。

    汇丰控股经济学家马晓萍表示,他们此前的预期是出口增幅会提高,但实际结果显然难以让人乐观。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郑跃声称,这只是单月数据,难以作出评判。他表示,季节性因素可能带来了影响,预计未来两至三个月中国外贸状况将保持稳定。

    进口数据显示中国国内需求保持强劲。9月份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7.4%,增幅略高于8月份的7%,同时好于经济学家给出的增长约6.8%的预期中值。9月份贸易顺差由8月份的285.2亿 美元收窄至152亿美元。

    上述出口数据表明,虽然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显现小幅加快的迹象,但制造业仍面临挑战。

    9月份中国对欧盟的出口减少1.1%。不过,当月对美国的出口增加4.2%,对日本的出口增加1.3%。9月份中国钢材净出口量降至368万吨,为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9月份原油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627万桶/日,高于7月份的617万桶/日,同时较上年同期增加28%。

    经济学家们表示,经历上半年的放缓后,中国经济增长已显现略微加快的迹象。中国第一和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分别放缓至7.7%和7.5%,这曾引发政府7.5%的全年增长目标无法完 成的担忧。在那之后,制造业活动、工业增加值和其他一些指数温和好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韩国进出口贸易增速趋缓 政府发力提振经济 2013-09-27
· 工信部:1-8月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总额增长17.6% 2013-09-26
· 商务部: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有望全球第一 2013-09-25
· 韩国公布8月份进出口贸易、失业率 2013-09-11
· 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增长7.1% 贸易顺差扩大8.3% 2013-09-0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