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阅读]丹麦乐高将深耕亚洲市场
2013-09-09   作者:经济参考报  来源:王龙云/编译
分享到:
【字号

  Danish toy maker Lego said it planned to focus more on Asia after the continent proved to be the fastest-growing region for sales in the first half.
  今年上半年,亚洲成为丹麦玩具厂商乐高公司销售业绩增长最快的市场,该公司计划将更加关注这一地区。(路透)
  根据乐高公布的数据,乐高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103.6亿丹麦克朗(约合18.3亿美元)。同期运营利润增长11%至32亿丹麦克朗。其中,亚洲市场销售增长了35%,远远超过了其第一大市场美国(4%)的增幅,拉丁美洲和欧洲两大市场的销售增幅为8%。

  Lego chief executive Jorgen Vig Knudstorp said:“It is a very satisfactory result in view of general developments in the world toy market,which has had a slow start to the year in the largest and most mature markets of North America,Europe and Japan.”
  乐高首席执行官克努德斯托普称:“从全球市场发展情况来看,这是一个令人非常满意的结果,毕竟今年初始阶段最庞大也是最成熟的北美、欧洲和日本市场起步较慢。”(BBC)
  乐高公司目前由其创始人之孙Kjeld Kirk Kristiansen掌控,并未公开上市。统计显示,每一个地球人平均拥有86块乐高积木玩具,每一秒中就有一套乐高玩具被地球上某个角落的消费者买走。

  Mattel Inc. remains the world’s largest toy maker,measured by sales. It recorded $2.2 billion in revenue in the first half,and No. 3 Hasbro Inc. reported $1.4 billion in sales amid falling sluggish demand for its goods.
  不过,按销售额计算,美国美泰公司仍是全球第一大玩具生产商。今年上半年,美泰销售收入达到创纪录的22亿美元。排在第三位的是孩之宝公司,因需求不振,其上半年销售业绩仅为14亿美元。(《华尔街日报》)
  分析人士称,三大玩具公司在美国市场上竞争日趋激烈,随着亚洲新兴经济体的集体崛起,三家公司都对亚洲市场持乐观态度,未来它们将在这一地区努力争夺新兴中产阶层。

  Through a strong retail reach in department stores and malls,Lego has gradually gained market share in China’s fragmented toy market,having reached 1% last year,up from 0.6% five years earlier,according to market research company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The largest toy maker,domestic company Guangdong Alpha Animation & Culture Co.,had a 4.4% market share in 2012.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研究成果,乐高玩具在中国百货商店和大型购物中心零售业绩猛增,令其在分散化的中国市场的份额逐渐增加,由5年前的0.6%升至去年的1%。中国国内最大的玩具公司广东奥飞动漫2012年在华市场份额为4.4%。(《华尔街日报》)
  据测算,2012年中国玩具市场接近480亿元人民币(约合78.4亿美元)。乐高首席财务官约翰·古德温称,中国目前还是一个非常分散化的玩具市场,国际品牌的植入程度还很低,对乐高来说,这也是重要的机遇。

  “We have recently located our regional headquarter for Asia in Singapore and we will begin construction of our own in-region manufacturing facilities in China next year”,chief financial officer John Goodwin said.
  “我们最近将亚洲地区总部设在新加坡,明年将在中国开建亚洲地区玩具制造基地。”首席财务官古德温说。(法新社)
  在经历2003至2004年的经营危机后,乐高逐渐将生产线扩大到捷克、墨西哥、匈牙利等国,目前已经连续7年保持强劲增长。在华新厂将设于嘉兴,乐高希望这家工厂在2017年可以承担亚洲市场70%到80%的供货任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丹麦:“世界最诚信国家”是怎样炼成的 2013-08-27
· 丹麦土壤污染防治之道 2013-08-21
· 追寻“丹麦孔子”格伦特维 2013-08-13
· 丹麦大力推进新工业革命 打造可持续发展新经济模式 2013-08-13
· [健康•新知]丹麦 不粘锅不会影响儿童期生长发育 2013-08-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