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房价腰斩断供频现 专家称局部金融危机已来临
2013-08-30   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字号

    【导读】温州楼市断供现象频繁出现,债务纠纷案太多导致排队打官司。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子在温州开始若隐若现。最近,许多温州市民发现,由于房价的不断缩水,他们过去买房欠银行的贷款,甚至超过了房子目前的卖价,房屋已变成了负资产。
  比如,温州的标志性豪宅鹿城广场,也代表着温州楼市的最高价。在2011年温州房价火爆时,鹿城广场的房价曾超过每平方米10万元,但如今市场价下跌到每平方米4万,甚至有人喊出每平方米3.28万元。
  房价大幅跳水使一些房主选择把房子扔给银行,不再偿还银行的贷款。虽然温州银行业对断供讳莫如深,但种种迹象表明,温州楼市的断供现象并非个案。最近,在温州当地媒体上,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房源拍卖的公告。如果电话咨询这些房源的性质,得到的普遍信息都是断供房。业内人士说,目前,温州市场的拍卖房开始增多,债务纠纷案也比较多,打官司都要排队,就像去医院看门诊一样。
  目前温州断供房的数量还没有确切的统计数字,但法院、拍卖行处置的银行不良资产,已经呈现直线上升的趋势。当地媒体房产处置广告的密集刊出,跑路企业的再度出现。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从5月到7月,温州连续三个月成为唯一一个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温州房价一度狂飙领涨全国,而后却上演“高台跳水”,“跌跌”不休。如果跌势难以挽回,断供频发,会不会爆发局部金融风险?
  虽然温州各界对断供房的起因众说纷纭,但是,我们基本上可以明确,房价腰斩、炒楼和民间借贷危机是造成如今温州楼市断供的直接原因。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就此事发表评论,他表示,楼市断供跟温州经济持续下滑,目前陷入危机有很大的关系。再加上实体经济不景气,很多企业本来能够有能力供应的,现在没有能力供应了,因为先要救实体经济,这也是原因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执行政策"过火"温州房价连降22月 2013-08-27
· 温州样本:农村土地产权交易提速 2013-08-27
· 放宽限购搅活温州楼市 成交上升 2013-08-23
· 温州:变质熟食“整容”“漂白”入市 2013-08-23
· 温州楼市分化 限购微调祸福难料 2013-08-2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