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是高价、信誉、品位、珍奇的象征。但是您可曾想到,您背的奢侈品包或是一个A货?业内对A货的定义是:未经过官方品牌授权,而进入一手市场直接流通和交易的货品,以及其他的全部假冒仿真类货品,可根据质量和做工,分为超A、4A、3A和普通A货。有消费者向上证报记者独家报料,她于境外奢侈品专卖店购买的6个高端包中,有4个为A货。

  在欧洲奢侈品店买6个爱马仕包4个假货
 在欧洲奢侈品店买6个爱马仕包4个假货
  近日,一名郭姓女士向上证报记者反映,去年,她在欧洲地区的爱马仕专卖店共购入6个高端包,单价均在45万元人民币以上。而经验证,其中4个为A货。海外奢侈品专卖店售A货,这对于偏爱海外奢侈品消费的顾客,甚至整个奢侈品市场而言,都是一记重创。[详细]
  售假VS残次 那些年知名奢侈品的质量门
  3月,据微博爆料,某网友在上海国金中心商场花了2万4千元购买一个Prada包袋,拿回家才发现包袋底部有3个洞,事后和商家商讨该质量问题如何处理,等了5天之后,得到的结果却是只换不退。[详细]
  售假模式:奢侈品店“看人下菜单”
  李先生告诉记者,中国香港的奢侈品专卖店也存在一定比例的假货,且售假方式与欧洲相似,都是采取“看人下菜单”的营销策略。
  记者走访了一家品牌专卖店。记者伪装的身份是:对奢侈品毫无概念的初买者。记者向导  购小姐表示,自己打算为表姐购置一款女包,但因没有购买经验,不懂挑选。
导购小姐确定记者决定购买后,便转去其身后的货柜提货。不一会儿,她便将货品带到了记者眼前。随后,导购小姐戴着手套将外面的包装袋打开,十分专业地向记者展示着皮包的内外材质,口中不忘称赞该包的优点。记者也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出现异状的环节,谨慎地将视线转入皮包内袋的拉链收口。令记者意外的是,其收口处有粗糙的线头。另外,皮包的毛边压线也有走歪的情况。[详细]
  奢侈品销售为何看人下菜
  为何这些境外奢侈品专卖店敢公然售假?原来,暴利面前,他们深谙中国消费者心理,采取“看人下菜”策略偷天换日——面对一上来只要经典款畅销款,讲究包装,买奢侈品犹如抢大白菜一样的顾客,店员知道这是买来送人的,就常常混搭A货一起卖,反正买的不用,用的不会说。
   说白了,正是瞅准了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消费上的面子消费、炫耀性消费心理,如此奢侈品销售才能游刃有余“看人下菜”。特别是,据业内人士分析,奢侈品本打着稀缺、限量等烙印,就是一个五六万元人民币左右的普通爱马仕包,工期也需3个月,显然,面对中国市场强大的购买力,这些代理商很容易利令智昏,忘记原则,不管是故意掺假,还是此前媒体屡屡报道的国内外严重不平等的售后,都是不顾自身品牌价值,对中国消费者展现傲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