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私募股权公司重返中国房地产市场
2013-08-21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在政府实施了近四年的调控措施之后,目前外国私募股权公司似乎正在重返中国的住宅房地产市场。

    黑石集团运营的一只专注于亚洲的房地产基金本周提出一份收购要约,计划斥资25亿港元收购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泰升集团。7月,美国Century Bridge Capital投资4440万美元,与香港上市的沿海家园组建了一个合资企业。瑞士银行上周称,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将与上海一个区政府以及一家保险公司联合设立一只保障房投资基金,可能使用公共及私人融资帮助中国建造更多的低价房屋。

    据数据跟踪商Preqin的数据,今年以来,境外房地产管理公司已筹集16亿美元封闭型基金,用于中国的住宅房地产投资,高于2012年的8亿美元和2011年的4亿美元。房地产分析人士说,外国投资者也在瞄准楼市中的小众市场(比如主要城市的商住两用项目),以便控制住宅限购政策带来的风险。

    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中国研究与咨询部负责人杨悦晨说,投资者一直在寻找可投资的住宅项目,但由于中国的住宅限购政策,他们发现难以找到符合其投资标准的项目。他们必须寻找更多间接项目,以便从消费者回升的购房热情中获益。

    过去一年,中国楼市一直受到房屋销售回升的支撑,很多较大的开发商从更加强劲的现金流中获益,得以为价格更高的地块和开发项目提供资金。

    上周莱蒙国际说,将斥资人民币16.9亿元从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公司手中收购一座有283套房的服务式公寓,这是其扩大在华投资的计划的一部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中国房地产泡沫问题在于高预期 2013-06-21
· 融创中国首进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0强 2013-05-23
· 中国房地产市场胶着如何才能突围 2013-05-22
·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十年:净利润均值增长近26倍 2013-04-01
·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近忧和远虑 2013-03-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