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鑫高管跑路已引200余退保登记 包括百万元级客户
2013-08-20   作者:记者 陈婷婷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字号
  泛鑫高管携巨款潜逃事件曝光不到一周,北京商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目前已有200余人退保,其中包括不少百万元级大单客户。
  事实上,早在泛鑫保险高管陈怡跑路的消息传出之初,业界便预计退保潮将不可避免。据知情人士透露,不少人来到该公司的营业部和办公地址登记退保,这其中除了有投保保费高达百万元的投保人外,还有不少泛鑫保险的现任或是前员工的身影,而泛鑫保险业务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朱皓在接受采访时,也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此外,他还透露,泛鑫保险的高端客户占很大的比例,一次性缴费达几百万元的客户更是不在少数。
  朱皓进一步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在公司大股东陈怡携款跑路之后,最近两天到公司登记退保的客户已有200多人,其中不乏投保保费高达几百万元的客户。不过这些客户只是登记退保,具体手续还需要经过保险公司程序。
  随着监管部门的深入调查,泛鑫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逐渐浮出水面。据报道,上海泛鑫制作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的投资期限为365天,收益率达到8%,产品类型为保本保证收益理财计划。此外,在泛鑫的退保队伍大潮中,退保客户手中往往拿着两份合同,一份是“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另一份是“保险合同”。而一位客户更是表示,其本人只签署了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另一份长期保险合同并不是由其本人签名。这恰好印证了本报之前的猜测,陈怡所在的泛鑫保险通过期缴变趸缴和与客户签署两份协议以套取巨额现金。
  不过,当记者就此事向朱皓核实时,其却表示,销售理财协议肯定有相对应的保险合同,而他和其他几位管理人员一样,没有接触过公司的核心业务,只是挂着副总的头衔,因此对于具体情况并不知情。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从对泛鑫保险的出资来看,陈怡为绝对控股股东。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上海泛鑫注册资本为300万元,2012年年检结果正常。股东陈怡认缴出资额270万元,林才英出资30万元。那么林才英是何许人,到底是不是市面上所传陈怡的母亲?对此,朱皓也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该情况属实。所以,陈怡百分百掌握泛鑫保险,可谓是一手遮天。
  对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携款潜逃受害人波及甚广的传言,朱皓表示,事实上,泛鑫员工也是受害人。因为泛鑫招聘的保险代理人多为“白板”,目前泛鑫代理人有200-300人(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兼职代理人员),几乎95%以上没有同业经验,对行业认识很浅,容易被误导。另外,一般的保险代理人是没有底薪的,而他们这边有底薪,更容易留住人。
  而面对陈怡或把泛鑫员工集体拖下水的可能,朱皓分析称,公司近几年业务发展好,陈怡在同业中又如鱼得水,代理人对她的信任度也高,几乎所有泛鑫的代理人和曾经是泛鑫的代理人都买了公司的保险。
  除此之外,朱皓还向记者证实,跑路事件不仅只涉及陈怡一人,还有泛鑫副总经理江杰,而对于江杰在公司的具体职务,朱皓表示,江杰是陈怡一年前聘请的,具体到底在公司负责什么工作,他也不清楚,只知道是和陈怡一起负责财务事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美女老总"携5亿外逃" 保监会开查泛鑫高管跑路案 2013-08-16
· 泛鑫理财协议曝光:美女老总跑路疑早有预谋 2013-08-19
· 上海保监局称泛鑫擅自销售自制理财协议 公安机关立案 2013-08-18
· 泛鑫美女高管跑路 保费高增长背后疑有高返佣 2013-08-16
· 泛鑫事件牵涉甚广风波难平 行业黑幕被揭 2013-08-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