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打造"文化滨江" 湖南卫视腾讯TVB等入驻
2013-08-16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徐汇区委书记孙继伟日前表示,根据‘十二五’规划,上海西岸将打造成最具文化气质的滨江岸线,与其他区县互动,成为上海的新文化地标。

    梦中心将建百老汇等6大剧院

    据新闻晚报报道,孙继伟表示,东方梦工厂总体设计方案已经完成,目前已经通过市规土局的审批,计划三季度完成供地手续,年底开工建设。

   “梦中心”将建造包括百老汇剧院、流星剧院等在内的6家大型剧院,辅以周边小型剧院。剧院中心区将上演大片首映礼和各类顶级电影活动,动画艺术的互动娱乐展示、全球顶级创意表演将常年不断。全球最大IMAX银幕也将坐落于此。

   “梦中心”计划于2016年、2017年陆续投入运营,将由世界著名的意大利建筑师伦佐·皮亚诺领衔打造。这位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的设计者,迄今为止从未在中国操刀设计过任何项目。

    传媒港:湖南卫视腾讯TVB等入驻

    孙继伟说,东方梦工厂如同引爆点,助推吸引了大批文化传媒公司。 以东方梦工厂作为西岸传媒港的龙头区域,湖南卫视、腾讯网、万达信息 、TVB、IMAX中国等一批文化娱乐巨头也有望在西岸传媒港拥有自己的大楼并长期持有。

    目前,湖南卫视、腾讯网、万达信息已明确入驻传媒港,相关的大楼设计方案也已完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地方金融国资战略性突破期待上海拔得头筹 2013-08-15
· 上海保险中介老大泛鑫保险高管疑携5亿潜逃 2013-08-15
· 上海三毛陷基因黑洞 2013-08-14
·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 2013-08-14
· 上海自贸区有望年内挂牌 相关细则将落地 2013-08-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