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资者“厌恶”新兴市场股票
2013-08-14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美银美林周二公布的最新月度投资者调查显示,全球投资者开始“厌恶”新兴市场,对新兴市场股票的风险敞口降至2001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该行对229名投资者的调查发现,8月份这些投资者减持了19%的新兴市场股票,新兴市场股票持仓规模降至2001年11月以来的最低位。这229名投资者管理的资产共计6,710亿美元。

    美银美林欧洲投资策略部的John Bilton表示,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信心8月份连续第六个月恶化。

    美银美林建议买入被猛烈抛售的资产,如债券、新兴市场资产和黄金。自美联储 5月份暗示准备缩减货币刺激规模以来,这些资产遭遇了“夏季低迷”。

    Bilton称,投资者现在普遍预计美元走强,这一直是新兴市场资产配置减少的重要催化剂。

    从全球各个市场来看,8月份投资者减持最多的是马来西亚、印度和波兰股票,但增持了韩国、巴西和智利股票。

    美银美林称,8月份最佳的反向操作是做多新兴市场、黄金、债券和公用事业股;做空美元、那斯达克市场股票和银行股。

    调查还显示,投资者对欧洲经济的前景趋于乐观,72%的受访者预计全球经济将转强,这是2009年12月以来最好的预期。

    全球人气的改善受到欧洲经济乐观人气的驱动。8月份围绕欧洲经济前景的乐观气氛达到九年高点。美银美林表示,88%的基金经理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未来12个月增强,远高于7月份的4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经合组织报告说新兴市场增速趋稳或放缓 2013-08-08
· 新兴市场经济产值走低 2013-08-06
· 投资者仍对新兴市场债券持谨慎态度 2013-08-01
· 新兴市场私募上半年募资额下降 2013-07-31
· 热钱收兵新兴市场 货币战局扑朔迷离 2013-07-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