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半年发放小额担保就业贷款4.2亿元
2013-08-12   作者:  来源:农业银行
分享到:
【字号

    近年来,农行积极贯彻中央支持就业、扶持创业的政策措施,践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社会责任,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规定的下岗再就业或其他自主创业人员提供小额担保就业贷款,助其实现创业(就业)梦想。截至6月末,农行累计发放小额担保就业贷款4.2亿元,贷款余额19.4亿元。农行小额担保就业贷款使下岗失业人员、大学生等群体的创业中国梦变成了现实,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现年44岁的邬女士原是宁波市奉化织布厂的一名工人,1995年下岗后开始从事个体经营,并于2010年创办了一家小型防盗门经营部,从事防盗门窗及锁具的销售业务。2013年初,经营部资金周转遇到了问题,正当邬女士为筹措资金一筹莫展时,经地方劳动部门推荐,她与宁波奉化市支行取得了联系并申请了小额担保就业贷款业务。该行迅速受理其贷款申请,并对小额担保就业贷款开辟了绿色通道,通过审查审批、合同签订和担保落实,一周后3万元贷款就到账了。邬女士激动地说:“感谢政府的优惠政策,也感谢农行这么快捷的服务,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帮我渡过了难关,现在我的经营部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农行宁波分行制定了多项政策和措施,大力发展小额担保就业贷款业务。将小额担保就业贷款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在信贷规模较为紧张的情况下,积极调配信贷资源,确保小额担保就业贷款优先发放;加强与当地劳动部门和街道社区的联系沟通,组织走访周边小商户、分发宣传单等各类宣传活动,使这一利民政策进一步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氛围;配备专职客户经理负责办理小额担保就业贷款,简化操作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加快贷款审查审批速度,为客户办好事、办实事;加强与当地就业中心及担保中心合作,开立了小额担保就业贷款保证金账户,为有效防控贷款违约风险,促进贷款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就业是民生之本。农业银行将继续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积极配合劳动保障部门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拓展小额担保贷款业务,让小额担保贷款这一利民政策惠及更多怀揣梦想的创业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