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出台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信贷政策
2013-08-12   作者:  来源:农业银行
分享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发挥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农业银行于近期出台了《中国农业银行城镇化建设信贷政策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据悉,这是农行针对城镇化建设领域出台的首个综合性的信贷政策,明确了支持城镇化建设的信贷策略、基本原则、支持重点、信贷产品、客户准入、资源保障和针对性的风险管控措施。

  《指引》在对支持城镇化的历史经验进行归纳总结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要求,全面整合了目前农行服务城镇化建设的信贷政策、产品和流程。一是明确了农行信贷支持新型城镇化的十六字方针,即“依法合规、产业支撑、分类指导、风险可控”。二是重新梳理和整合了支持城镇化建设的12类信贷产品。既包括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传统产品,又针对城镇化进程中出现的“城中村”改造等新内容创新了相应的信贷产品,同时围绕“人的城镇化”突出了对新市民、新农民就业和消费的信贷支持。三是明确了城镇化建设的信贷支持区域和业务重点,并根据不同信贷产品的风险程度确定了差异化的准入标准,同时对不同类型的城镇化配套了相应的信贷策略和信贷产品。

  此外,《指引》还从信贷规模、业务流程、授权管理等方面制定了信贷支持城镇化建设的保障措施,并在项目合法性手续、资金监管、内部运作、监测分析等方面明确了针对城镇化建设信贷业务的风险管控措施。

  据了解,农行下一步将根据《指引》要求,抓紧改进和创新城镇化建设专属信贷产品箱,出台针对不同类型城镇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确保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信贷支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