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日本股市跌1.59%跌幅居首
2013-08-09   作者: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8日,亚太股市仍然呈现涨跌不一局面。主要股市中,日本股市以1.59%跌幅居当日亚太股市跌幅之首。
  日本央行周四如预期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维持基准利率在0至0.1%不变,继续承诺以每年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日本央行在政策决议声明中称“日本经济开始适度复苏”,但未上调经济评估,而是决定等待观察更多线索来判断信心改善是否会促使企业增加资本支出。央行7月时曾连续第7个月上修评估。此外,当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放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0%,创4年最大增幅,表明央行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在鼓励信贷方面起到好的效果。自日本央行上次会议以来一系列乐观数据出炉后,外界愈发预期,日本央行可能对经济的看法更加乐观,从而更为确信地表示经济正在复苏。
  市场方面,由于隔夜纽约股市小幅收低,加上日元对美元汇率上升,日本股市周四开盘延续下跌趋势,但跌幅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小。投资者逢低买入带动盘初日股强劲反弹,跳涨逾1%。此后,中国发表的相关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给东京股市带来一定支持。但由于市场对将公布的日本经济数据持观望态度,而日元对美元汇率进一步上涨给大盘造成一定压力。当日,日经225种股票指数收报13705.56点,跌1.59%。
  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资深分析师Hiroshi Miyazaki称:“日本央行对经济更有信心,但其不太可能使用更乐观的言辞,因为我们仍需要通过量化宽松政策来支撑经济”。他还称“尚无迹象显示有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必要性。物价表现优于预期,看来日本央行更有可能达到物价目标。”
  香港股市8日收盘微幅上扬。港股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靠稳。蓝筹股多数上升,中移动升幅达到1.1%,中联通由于官方网站上载了中期利润大幅上涨的消息而止跌转升,停牌前股价升2.67%。
  香港本地地产股方面,长实升0.72%,新鸿基地产升0.1%。中资金融股方面,建行升0.54%;工行升0.41%;农行跌0.32%;中行升0.32%;平安升0.51%;中人寿升0.11%。就整体市场而言,恒生指数当日高开109点,最多升逾200点,其后在内地股市走弱下,午后升幅收窄,收市报21656点,升67点,升幅0.31%。
  经过前一交易日的短暂整固之后,中国内地沪深股市8日涨跌互现,其中后者率先小幅反弹。当日上证综指以2044.44点小幅低开,全天呈现冲高回落格局。盘中沪指摸高2058.56点,此后开始震荡下行,尾盘未能保持红盘,2044.9点的收盘点位仅较前一交易日跌1.88点,跌幅为0.99%。深证成指率先小幅反弹,收盘报8114.87点,涨18.77点,涨幅为0.23%。值得注意的是,伴随近期A股反弹受阻,市场观望情绪也开始转浓。
  其它市场方面,由于中国贸易数字较强,韩国股市停止连续三日的跌幅,收盘上涨。韩国综合指数小幅上涨报收,为1883.97点。不过,数据显示,外资卖出1659亿韩元股票,对韩国股票抛售规模为7月8日来最大,主要为锁定盈利所致。
  此外,当日台湾加权指数报7907.67点,跌0.17%。澳大利亚标准普尔200指数涨1.07%。而新西兰股指收报4541.38点,跌0.1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2013-08-06
· 亚太股市收盘走高 2013-08-02
· 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互现 2013-08-01
· 观望气氛浓厚 亚太股市普跌 2013-08-01
· 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互现 2013-07-3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