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里米•里夫金简介
2013-08-0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杰里米·里夫金,美国经济趋势基金会主席,曾出版19部畅销著作,内容有关科学技术变化对经济、劳动力、社会以及环境的影响。杰里米的作品已被译成超过35种语言,为世界数百高校、企业及政府部门所用。杰里米最新作品包括纽约时报畅销书《第三次工业革命》《移情文明》《氢经济》《欧洲梦》《工作的终结》《路径时代》《生物技术的世纪》。
    里夫金过去十年一直担任欧盟顾问。他曾担任过法国前任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德国现任总理安吉拉·默克尔、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西班牙总统萨帕特罗、斯洛文尼亚前任总理亚内兹·德尔诺夫舍克在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期间的顾问,顾问领域涵盖经济、气候变化与能源安全。里夫金目前为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及数位欧盟国家元首担任顾问。
    里夫金是欧盟第三次科技革命长期经济可持续性计划的主要倡导者,该计划旨在解决全球经济危机、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三重挑战。“第三次科技革命”计划于2007年由欧洲议会启动,目前正在欧洲委员会各部门及欧盟27个成员国之中施行。
    里夫金目前担任TIR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该集团为各个国家、各地区及各城市提供可持续经济发展的相关意见。里夫金同时也担任第三次科技革命全球CEO商业圆桌会议的创立者和主席,参与该圆桌会议的有世界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建筑公司、建筑事务所、房地产公司、IT公司、电力公用事业公司、交通物流公司等等。里夫金的全球经济发展团队属世界规模最大,且正在与世界各城市、地区及各国政府合作制定相关总体计划,帮助各国经济过渡到后碳时代,建立基础设施,服务于第三次工业革命。
    里夫金自1994年起便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中担任高级讲师,通过该学院的董事教育项目,里夫金向CEO和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倡导可持续企业经营理念,以建立具有第三次科技革命特色的企业经济。
    多年来,里夫金曾为许多著名报刊撰写全球议题每月专栏,其中包括美国《洛杉矶时报》,英国《卫报》,德国《南德意志报》《商报》,比利时《晚报》《 Knack 》杂志,意大利《快报》,西班牙《世界报》《国家报》,希腊《 Kathimeriniin 》,丹麦《消息报》,荷兰《 De Volkskrant 》,捷克共和国《 Hospod á rsk é Noviny 》,卢森堡《卢森堡言论报》,埃斯托尼亚《 EestiP?evaleht 》,保加利亚《劳动报》,阿根廷《号角报》及阿联酋《阿尔?伊蒂哈德报》等。
    里夫金对美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公共政策制定影响巨大。他曾数次向国会委员会发表作证演说,并多次赢得诉讼,帮助各国政府制定负责任的环境与科技政策。
    里夫金拥有宾夕法尼亚州沃顿商学院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塔夫斯大学弗莱彻法律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硕士学位。里夫金经常在政治、商业、劳工及公民论坛上发表演讲。过去40年来,里夫金曾在约30个国家中数百家顶尖企业和300多所大学发表演说。
    里夫金先生是经济趋势基金会( www.foet.org )的创始人和主席,该基金会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贝塞斯达。基金会主要致力于研究新科技给全球经济带来的经济、环境、社会和文化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