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似乎正在企稳
2013-08-07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中国经济增长势头虽在减弱,但经济学家对7月份经济形势的预期以及此前公布的初步数据都暗示当月经济增速企稳。
    观察人士正急切等待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的官方经济增速、通货膨胀和信贷数据。不过,早于官方数据出炉的一批经济指标显示,中国7月份经济表现并不像一些悲观人士所认为的那样糟糕。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工业增加值持平,信贷增速在经历了银行业流动性吃紧之后将有所放缓,通货膨胀率将小幅上升。
    就制造业而言,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4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7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料为9%。这一预期略高于6月份的8.9%,也基本保持了3月份以来一直低迷不振的增长态势。
    贷款环境似乎有所放松。根据《华尔街日报》的调查,7月份中国银行业新增贷款人民币6330亿元,规模不及6月份的人民币8,605亿元。当月银行间利率均值为4.2%,低于6月份触及的峰值,但仍大大高于今年前5个月的平均水平3.3%。
    全球需求疲软继续给中国出口业带来拖累。经济学家预计,中国7月份出口同比增幅可能为2.8%,继6月份同比下降3.1%之后重回正增长轨道。
    房地产价格持续走高。7月份,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追踪的100个城市房屋价格同比上升7.9%,高于6月份升幅7.4%。房地产价格重回快速上涨轨道应会刺激建筑活动,从而可使中国在短期内避免出现经济进一步下滑。当然,将来房地产价格回调的幅度可能也会更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中国经济下一步该怎么走? 2013-08-07
· 潜伏的“黑天鹅”:中国经济四大风险 2013-08-07
· 澳学者如何看待中国经济改革 2013-08-06
· 中国经济转型的希望所在 2013-08-05
· 中国经济打造战略新支点 2013-08-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