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生局:近70%的黑诊所行医人无行医资质
2013-08-02   作者:曾亮亮 胡明山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近70%的黑诊所行医人没有任何行医资质,其中无任何医学教育背景的高达50.86%,极易造成贻误病情,耽误患者诊治,甚至导致人身伤害。”北京市卫生局相关人士1日公布了对了非法行医行为的查处结果。
  据悉,今年1-5月,北京市卫生部门共出动监督人员6097人次,查抄取缔无证行医“黑诊所”456户次,立案行政处罚122件,没收药品888箱、器械设备735台件,罚没款共计31余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20起,6名非法行医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
  非法行医是指一切违反法律法规从事医疗执业活动的行为。包括无证行医的“黑诊所”,和正规医疗机构违法开展的如出租诊室、超范围经营、不按批准的项目开展诊疗活动等行为。
  相关人士指出,非法行医严主要危害有三个方面:一是非法行医的人员没行医资质,不具备相应医疗技术。二是非法行医场所环境消毒灭菌和医疗设备大都存在隐患。三是绝大多数的黑诊所利用出租房屋非法行医,当造成患者人身伤害后,行医人往往选择“一跑了之”,受害者难以得到相应的赔偿。四是非法行医点不能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医师执业证书》等有效行医资质,且没有正规的医疗收费票据。
  “黑诊所非法开展打针、输液、卖药、接生、计划生育手术等行为;游医、摊医在早市、集贸市场非法开展拔牙、镶牙等活动;生活美容院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手术,以及打着义诊的幌子在社区、非法进行采血检验、治疗等行为。”相关人士指出,这都属于非法行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黑诊所为何屡禁不绝 2009-12-18
· 海南"医保药"被收购销往农村或黑诊所 2008-03-31
· 美国:初保医生不足 卫星诊所补缺 2012-01-17
· 同仁堂违规诊所已停业 多部门联查景点周边药店 2011-06-13
· 允许开私人诊所有助缓解看病难 2009-04-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