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仍对新兴市场债券持谨慎态度
2013-08-01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尽管7月份新兴市场债券价格小幅回升,但投资者仍大多持观望态度。
    由于担心美联储逐步退出刺激计划及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放缓,本月迄今为止投资者已赎回总额47.6亿美元的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根据数据供应商的信息,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过去九周的资金流出总额达到172.6亿美元。
    自5月末有关美联储计划削减债券购买规模的猜测出现以来,市场参与人士已开始抛售新兴市场的债券、股票和货币,这主要是因为他们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转投美国境内收益率更高的资产,流入新兴市场国家的资金规模将减少。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预计,资金将继续流出新兴市场国家。
    这位策略师称,仍有很多投资者感到他们对新兴市场的投资过多,预计有这种感觉的基金经理们将降低对新兴市场资产的敞口。
    一些基金经理称,之所以进行减持,也是因为他们预料将有更多投资者赎回基金,尤其是个人投资者,而不是退休基金和保险公司。
    投资者心态谨慎的另一个原因是印度和巴西等国的经济前景恶化,这些国家正面临经济增长放缓和本币贬值的双重困境。
    不过,并不是所有投资者都看淡新兴市场国家。有市场参与者称,对于愿意容忍短线市场震荡的投资者来说,新兴市场资产遭遇的抛售带来了机遇。
    有分析师认为,对于愿意坚持投资新兴市场债券的投资者而言,以基准的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债券指数来衡量,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将扭转当前亏损6.1%不利局面,今年最终将实现2%-4%的整体回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