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届保险资金运用银保合作对接会签约70亿元
2013-07-24   作者:记者 程士华/安徽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安徽省首届保险资金运用银保对接会近日在合肥举办,会上共签订合作协议5个,累计协议金额达70亿元。此次对接会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银行和保险在资金、项目、信息、服务上的交流合作。
  据安徽保监局副局长张雪峰在会上表示,这次安徽省保险资金运用对接会,是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的背景下召开的,是安徽保险业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具体措施。对接会搭建了一个平台,进一步增进银行和保险在资金、项目、信息、服务上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此次对接会上,安徽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省属企业及部分地市共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推荐项目120个,协议投资领域涉及公路、公共租赁房等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会议结束共签订合作协议5个,协议金额高达70亿元。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对接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各公司保险资金运用在皖总额累计已达440亿元,其中,以债券、股票、债权、股权等方式直接投资170亿,以基金、信托计划、银行存款等方式间接投资133亿,投资后台中心、养老社区、自用物业等与保险业相关的实体137亿。同时还涌现出了一批标志性项目,例如人保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淮南、淮北矿业债权投资计划合计40亿元,华安保险投资铜陵精达5.44亿元;合众人寿健康谷养老社区项目落户长丰,总投资48亿元;太平洋保险、新华人寿等保险公司投资皖投债等平台债超过8亿元。同时,保险行业响应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支持合肥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人保华东运营中心项目计划投资30亿,目前已经投资7.5亿。平安集团滨湖新区数据科技中心、幸福人寿灾备中心、中银保险后援中心等已在合肥滨湖新区投资设立。一批意向性项目正在推进中,包括泰康人寿意向投资合肥城市轨道交通,金额约30亿;平安集团意向在肥投资建设金融综合城,预计投资金额超过60亿。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健表示,开展保险资金运用银保对接,是引导保险资金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探索,也是安徽省创新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支撑的重要举措。今后安徽会把对接会作为重要战略平台,支持各金融机构来皖开展创新试点,支持各金融业态在皖加强深度合作,也希望各金融机构抢抓当前重要机遇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安徽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2013-07-10
· 安徽省率先推广“智能语音家电” 2013-07-08
· 安徽出台实施意见遏制农村污染 2013-07-08
· 安徽省有望成为首个新型城镇化试点省 2013-07-04
· 国元证券将参股 安徽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2013-06-2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