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就房贷证券诉讼案与美和解
2013-07-24   作者:记者 廖冰清/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瑞银集团22日宣布,已就房地产泡沫期间涉嫌出售虚假表述的住房抵押贷款债券一案与美国监管部门达成和解。
  瑞银集团表示,该行已与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就2004年至2007年间销售不良住房抵押贷款证券等指控达成了协议。联邦住房金融局为美国政府控制的住房抵押贷款金融公司房利美、房地美的监管机构,该机构于2011年7月提起诉讼,指控瑞银谎报债券质量,误导“两房”认购,致使后者在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和金融危机中蒙受巨大损失。
  《华尔街日报》称,瑞银并未透露具体的和解费,但称其第二季度财报将包括大约7亿瑞士法郎(合约7.44亿美元)的诉讼案税前费用,这笔费用已计入银行的管理中心。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的发言人也称已与瑞银集团在原则上达成协议,但拒绝透露具体细节。据悉,和解仍需通过最后审批,全部费用将来自之前和第二季度进行的拨备。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瑞银共为相关诉讼费用拨备9.24亿美元,其中向房利美、房地美出售抵押贷款证券的投资银行业务占了7.48亿美元,另有1.07亿美元用以支付英国和瑞士为解决逃税问题而达成协议的费用。
  不过,瑞银并不是唯一遭到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指控的银行。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该监管机构已指控18家金融机构向房利美和房地美推荐和出售不良住房抵押贷款证券,瑞银集团是其中之一。在与瑞银集团的案件中,联邦住房金融局将争取至少9亿美元损失的补偿。如果获得通过,这将成为其与主要金融机构达成的第三桩和解案。此前,联邦住房金融局已与通用电气和花旗集团达成和解,但和解费均未公开。分析师称,该监管机构今年或将与更多银行达成和解。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瑞银董事会正逐渐将业务重心调整为发展私人银行业务,同时将缩减投资银行业务和交易类业务,并在此过程中裁员1万人。此前,该行曾经历一系列负面消息,包括金融危机期间在美国抵押贷款市场方面损失惨重,前交易员阿多博利欺诈交易行为导致巨额损失,以及卷入LIBOR操纵案等。目前,瑞银正在接受法国和德国当局对其逃税指控的调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瑞银在法协助客户逃税被ACP罚款1000万欧元 2013-06-28
· 瑞银涉嫌协助逃税在法遭调查 2013-06-04
· 瑞银:今年下半年美元将重新贬值 2013-05-15
· 光大投行双面夹击:沈奕投奔瑞银 核查独中5单 2013-04-22
· 瑞银第四财季净亏18.9亿瑞郎 2013-02-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