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支行“五关注”聚焦城镇化建设
2013-07-19   作者:  来源:农业银行
分享到:
【字号
  近年来,浙江瑞安支行紧紧跟随国家政策导向和上级行经营战略,充分发挥自身服务和渠道网络优势,深入挖掘多领域的城镇化金融服务需求和营销机会,在当地金融同业中赢得先机。
  一是关注农民住房信贷需求。重点支持农房集聚建设、城中村改造和安置留地建设项目,不断加强与政府和上级行相关部门的联络沟通,及时准确地掌握项目资金筹措需求情况和项目审批情况,同时大力发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
  二是关注农民消费升级需求。主动顺应农民向市民转化进程中收入提升和消费观念变化的趋势,加快发展信用卡消费分期业务,通过大力拓展酒店、商场、汽车经销商等优质商户,将婚宴、家装和优质商户专项分期进行整体包装,迅速抢占消费金融竞争高地。
  三是关注农民公共服务需求。有效营销人民医院、城乡公交总公司、水务集团、天然气公司和城市公园管理建设指挥部账户,通过基础设施信贷资金支持、金融IC卡功能加载和代缴费业务功能上线,及时跟进配套公共服务,增强客户粘合度。
  四是关注农民生产信贷需求。围绕扶持“三农”发展,在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上下工夫,积极寻求押品多样化的有效突破,解决农户融资难困境。优先解决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信贷需求,引导农业由散小化向集约化经营转变。
  五是关注农民金融结算需求。广泛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宣传各类金融结算和理财知识,提高农民金融意识,做大客户群体。改造流动服务车专门用于发卡,加大进厂区、进农村、进社区批量发卡的频度和广度。积极探索依托惠农通和空白乡镇网点的个人外汇代兑点模式,做好金融结算延伸服务。同时,大力加强自助网点渠道建设,今年计划新增离行网点10个以上,并增加存取款一体机的投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中国农业银行不良贷款继续双降 2013-03-27
· 农业银行发布《2013私人银行财富配置报告》 2013-03-22
· 农业银行网点频现存单变保单骗局 2013-02-18
· 农业银行:正式成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托管人 2013-02-08
· 农业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近2万亿元 2013-01-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