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对公车私用“零容忍”
2013-07-11   作者:记者 邹大鹏/哈尔滨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纪委了解到,今年以来,这个省共对67名单位负责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282名直接责任人,严惩公车私用等问题。
  据了解,黑龙江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专项举报、集中检查、暗访等形式,对公车私用问题进行了集中检查,共发现参与祭扫、宴请、旅游、钓鱼、接送子女往返学校、婚丧嫁娶等公车298台。经认定,对282名直接责任人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令其缴纳相关费用,对67名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要求作出书面检查。
  黑龙江省纪检监察部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执行《黑龙江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杜绝公车私用等违规现象。严禁使用公车参与正常公务以外的宴请、旅游、钓鱼、独家休闲、探亲访友、接送子女返校、婚丧嫁娶等活动;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回单位停放和封存停驶制度;越野车实行集中管理、统一使用,作为抗震抢险和应急用车,不准作为领导干部固定用车。同时,鼓励社会监督举报,发挥群众监督效能。
  此外,对使用超标准及超编制公车、高档装修公车、借用和占用下属及其他单位车辆等问题,重点处理责任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遏制公车私用应问责常态化 2013-02-01
· 治理公车私用应加强制度刚性 2012-05-03
· 南充上千辆公车装GPS禁公车私用 2012-03-22
· 装GPS防公车私用的三点建议 2012-03-20
· 职工公车私用肇事 单位无责免赔付 2006-12-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