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巨头利乐接受反垄断调查 医药业或成下一批
2013-07-08   作者: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字号
  据北京晨报报道,在反垄断法实施三年后,反垄断执法开始频频出招。一周时间里,国家反垄断执法部门公布了两起反垄断调查案件,而外资企业则成了反垄断执法大片中当仁不让的主角。继多家奶粉品牌接受反垄断调查之后,包装巨头“利乐”公司也被纳入反垄断调查之列。
  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包装企业,利乐的产品无处不在,最常见于市场销售的乳制品和饮料的包装。资料显示,利乐目前在中国的客户包括伊利、光明、三元等国内乳业及果汁饮料行业巨头。在乳制品领域,利乐包和利乐枕至少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在常温奶领域,则几乎是利乐的天下。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近几年多次接到针对利乐公司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的反垄断举报。有企业称,食品生产企业选择利乐的灌装机设备就必须选择利乐包装材料,“消费者购买一盒2元左右的250毫升利乐砖牛奶,至少有0.45元是用来购买包装的”。
  对于被国家工商总局立案调查,利乐中国公司不愿意作出太多回应,仅表示已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要求提供利乐公司在华业务的信息,将全力配合调查。
  业内人士称,继奶粉和包装企业后,预计医药业会成为国家发改委下一步反垄断调查的对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欧洲企业在华盈利乐观度下降 2013-05-31
· 百度三季度收入同比增85% 四季度盈利乐观 2008-10-24
· 全球最大软包装企业瑞典利乐公司入驻株洲 2008-03-2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