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日本软银收购斯普林特
2013-07-08   作者:王宗凯 高攀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5日发表声明说,批准日本软银公司收购美国移动通信运营商斯普林特公司,这标志着美国联邦政府的所有审批程序都已结束,预计收购将于今年7月完成。
  斯普林特公司是美国第三大无线网络运营商,仅次于韦里孙无线通讯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交易完成后,日本软银公司将以216亿美元获得斯普林特78%的股权。
  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当天还批准了斯普林特收购另一家无线运营商科维(Clearwire)的申请。科维公司拥有斯普林特公司拓展数据网络业务所需的无线波段。
  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代理主席米尼翁·克莱伯恩当天在声明中说,转让斯普林特无线波段控制权符合美国公众利益。对斯普林特与科维增加投资会加速移动宽带服务网络建设,加强移动市场竞争,增加消费者选择,促进创新和拉低价格。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联邦政府之所以会批准这一交易,是因为收购不会改变美国国内移动通信网络市场格局,同时还会为斯普林特注入更多发展资金与国际管理经验。
  斯普林特公司首席执行官丹·赫西当天发表声明说,两年前无线通信行业还处在双寡头垄断的边缘,如今斯普林特可以挑战市场份额的领头羊,提高美国经济的创新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斯普林特股东同意软银216亿美元收购 2013-06-27
· 软银总裁将赴美游说收购Sprint 2013-05-09
· [德功看日本]进军美国通讯市场 软银的通信航母梦 2012-10-18
· 软银的通信航母梦 2012-10-18
· 阿里雅虎软银重回谈判桌 2011-06-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