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预测:2013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7%左右
2013-07-05   作者:记者 金辉/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北京智能经济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经济2013年年中分析预测报告》,在分析2013年上半年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态势基础上,预测下半年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发展趋势。
  北京智能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工商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季铸在全面系统分析当前世界经济环境和中国经济现状后指出,目前尽管美国经济有些起色,但欧元区经济没有根本好转,日本经济昙花一现,世界经济紧缩依旧,世界经济依然寒冷。
  季铸说,去年发表《世界经济指数与主权国家评级》报告中预测2013年世界经济增长2%左右,已经被世界银行日前发表的世界经济增长率2.2%数据所证实。
  2013年《中国经济雷达月报》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7585%,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7460%,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7522%,预测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7534%,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7693%,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7613%,与去年报告预测2013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长率7%左右大体吻合。
  报告指出,变革创新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中国大概还有5-10年转型窗口期。
  报告建议,面对复杂的世界经济环境和中国经济紧缩态势,中国应当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以效率、和谐、持续为坐标,以结构增长为逻辑,以绿色经济为道路,以智慧国家为境界,以幸福社会为目标,以“四色定理”为指南,绘就“绿色中国、智慧中国、幸福中国”三位一体“美丽中国”历史画卷和绿色和平发展路线图,这些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基本逻辑和普遍共识,应当成为中国人民的思想共识和发展指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中国经济仍有增长空间 2013-07-04
· 中国经济的独特分析框架 2013-07-03
· 结构调整助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2013-07-02
· 对中国经济要有强烈危机感 2013-07-02
· 中国经济50人论坛特邀专家、中国社科院拉美所所长郑秉文:统账结合的社保制度应该改了 2013-07-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