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共建筑将试行限额用电
2013-06-28   作者:记者 关桂峰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后北京市公共建筑将试行能耗限额管理和级差价格制度,公共建筑用电将有最高限额,一旦超过这个限额,电价将上浮。
    据了解,公共建筑电耗约占北京市建筑能耗1/3,占社会终端能耗10%以上。2014年,北京将把全市70%以上的公共建筑纳入电耗限额管理。这一政策实施的范围主要是单位建筑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上、且公建面积占该单位建筑总面积50%以上的公共建筑。
    北京市规定,对正常运行5年以上的建筑和不满5年的建筑实行不同的电耗基础降低率。同时还设置差别化降低率,对最节能的5%建筑,不要求继续降低能耗;对最不节能的5%建筑,要求下降幅度为基础降低率的1.2倍。一旦被确定为超限额用能建筑,其用电成本也将有所上升。目前具体的级差价格方案尚需报国家主管部门批准。
    超限额加价费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作为市级预算收入按规定随电费征收并上缴市财政,纳入民用建筑节能资金,用于支持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和奖励节能工作先进单位。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资环处相关负责人说,“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公共建筑单位面积电耗要下降10%,这是约束性指标。条件成熟后逐步扩展到综合能耗(含电、热、燃气等)限额管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英航今冬增加北京-伦敦往返航班 2013-06-28
· 北京6月以来二手房网签大增58% 2013-06-26
· 北京报价1.3亿天价房被“下线” 2013-06-24
· 北京地税局称未上报房产税方案 2013-06-21
· 北京地税微博称未上报房产税试点方案 2013-06-2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