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陆家嘴论坛今开幕 "一行三会"亮相共话金改
2013-06-27   作者:丁飞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人说,在上海浦东的陆家嘴,是上海最有魅力的地方。每一个去过陆家嘴的人,可能都会对那里林立的写字楼有着深刻印象。早在1990年,国务院就宣布开发浦东,并在陆家嘴成立全中国首个国家级金融开发区。
  那一年,《纽约时报》记者纪思道,也是普利策奖得主,写过一篇浦东开发的报道,开头是这样写的:"中国正在建立亚洲的金融中心,同时向世界证明,他仍然未关闭对世界的大门"。2007年开始,这里出现了一个汇聚金融名家的高端对话平台,陆家嘴论坛。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了。
  今天晚上,陆家嘴论坛第一天的活动,"浦江夜话"即将开始。这届陆家嘴论坛可以说是关注度大大超过往年。论坛的主办方是上海市政府和“一行三会”,即就是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金融市场的所有的当家人都来了。所以有理由相信未来三天论坛中传出的种种消息可能会随时对金融市场,尤其是对股市有着第一时间的影响。
  今晚四场浦江夜话将同步进行,分别会讨论到量化宽松政策、新兴经济体、场外市场发展和隐形银行。明天将开始正式会议,包括四场全体大会和另外四场浦江夜话,而后天还有多达10场的专题讨论。
  此次论坛的嘉宾确实包括“一行三会”的领导、国内外金融机构的一把手、高校和科研院著名专家等全方位的金融人士。
  以最近一段时间的经验来看,政策面和消息面上的利好和利空几乎是对股市波动的最大的影响。25日陆家嘴论坛开发布会当天,下午银行分会的发言人回答了记者提问,提到了最近银行间市场资金流动性、央行的态度、股市一连几次持续低迷、银行不良贷款等等,这也对股市产生了影响。而且不仅仅是股市,金融市场都非常关注近期“一行三会”的表现。明天上午的全体大会,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将讲话。在第三天上午,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和保监会主席相继将会发言,相信将提到银行间市场问题和保险行业近期的各类热点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2012陆家嘴论坛”聚焦金融改革 2012-06-30
· 陆家嘴论坛简介 2009-05-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