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通过谈判解决中欧贸易争端
2013-06-26   作者:应强 郑斌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在巴黎呼吁通过谈判解决中欧之间的贸易争端,特别是近期备受关注的中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问题。
    奥朗德是在爱丽舍宫会见来法国参加第四届国际资本会议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时做出上述表示的。奥朗德说,中欧之间的贸易分歧应该通过协商来解决,中欧有必要为促进双方企业相互投资创造良好条件。
    奥朗德向40多名中国企业家介绍了法国政府为促进经济增长、改善就业进行的改革。他表示,法国作为欧洲吸收中国投资的第一目的地,将继续努力为中国企业来法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奥朗德还表示,法国支持人民币国际化,希望巴黎交易所能够与伦敦竞争,成为人民币海外交易中心。
    奥朗德强调,法国将致力于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互信、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他说,中欧之间的贸易平衡将有利于世界经济的持续增长。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国际资本会议24日在巴黎开幕,主题为“交流建立互信——开启中西方CEO对话的‘双车道’”,300多名来自中国和欧洲的政、经、商界人士参加会议讨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诺调解中欧贸易争端 2013-05-27
· 避免中欧贸易战出现双输局面 2013-06-07
· 中欧贸易角力大幕拉开 商务部一日“三反”欧盟初裁 2013-06-06
· 光伏产品引发的中欧贸易战或可避免 2013-05-30
· [刘洪视角]须为中欧贸易战作准备 2013-05-2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