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称超3成银行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
2013-06-21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第二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较上季有所下降,超过3成银行家认为目前宏观经济“偏冷”。银行业景气指数较上季下降2.5个百分点。
  2013年第2季度,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合作开展的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64.1%,较上季下降8.1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5.1%,较上季下降5.1 百分点。其中,61.5%的银行家认为宏观经济“正常”,较上季下降7.4 个百分点;34.1%的银行家认为“偏冷”,较上季提高8.8个百分点。对下季度,66.7%的银行家预期宏观经济“正常”,27.8%的银行家预期“偏冷”。
  银行业景气指数为77.3%,较上季下降2.5个百分点;银行业盈利指数为81%,较上季上升0.7个百分点;银行竞争力指数为63.9%,较上季下降3.4个百分点。
  贷款需求方面,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2.5%,较上季下降4.9个百分点。分行业看,本季农业、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63.7%、62.9%和63.3%,较上季分别下降2.3、5.5和2.6个百分点。分规模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6.9%、67.2%和74.7%,较上季分别下降1.9、2.8和3个百分点。
  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79.3%,较上季上升1.1个百分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喜与忧 2013-06-13
· 宏观经济分析报告也亟需“升级版” 2013-05-22
· 奥朗德为宏观经济提倡议 2013-05-21
· 中国宏观经济三大背离揭示了什么 2013-05-20
· 宏观经济研究不能让“预期”闪了腰 2013-05-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