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政策走向还须关注美联储最新经济预期
2013-06-17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在经济复苏的年份里,美联储总会高估经济增速。不少经济学家认为现在又出现了这种情况。《华尔街日报》对私营部门的经济学家的月度调查显示,预测者平均预计美国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2.3%和2.8%。

    相比之下,美联储要更为乐观。在其3月份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中,2013年的平均增速预期更接近2.6%,2014年的平均增速预期更接近3.2%。在本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时,美联储将发布最新的经济增速、通货膨胀和失业率预期。

    这些预期的变化至关重要。美联储官员不太可能在此次会议上对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方案进行调整。但届时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形势的评论将传递出他们对未来抱有怎样预期的重要信号。如果他们仍对经济预期抱有信心,或许说明他们认为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收回债券购买措施。

    从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讲话看,他们似乎仍认为经济可能会加速增长,这说明他们不会对经济预期进行大幅度调整。在最近几个月表现平平的经济数据背后,美联储看到了一个在住房和消费支出等领域拥有潜力的经济体。

    私营部门经济学家平均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份开始削减债券购买规模,但在2014年5月之前不会彻底结束这一措施。许多受访的经济学家认为,就像在这轮持续四年的经济复苏中已多次出现的那样,美联储对经济增速的预期会再次落空;而美联储收回债券购买措施的时间会更晚,而不是更早。

    法国巴黎银行的经济学家Julia Coronado认为,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美联储决策层的多数成员不会主张逐步削减刺激措施。她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份开始削减债券购买规模,但在2014年12月之前不会彻底结束;美联储要在看到一轮更强劲的经济数据之后才会迈出第一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